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CPA考试 >报名问题

哪一些情况的考生需要到现场确认点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8 16:43:39   浏览次数:

(一)首次报名人员

1.国内非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

国内学历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验证,报名人员无需到现场审核

2.国内应届毕业生学历报名人员

国内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2019年8月16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在线验证,报名人员无需到现场审核。

3.国(境)外学历报名人员

1)已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的报名人员

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已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在填报时按照要求填写证书编号,由中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报名人员无需到现场审核。

2)未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的报名人员

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在4月30日前未能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报名人员,在填报时请选择“应届毕业生”,并在8月15日前完成教留服认证,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书后准备证书原件、复印件与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培训部进行审核。

(二)其他类型的报名人员

1.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报名人员

3.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

以上人员请在4月17日-4月30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到深圳注协资格审核确认点进行审核

(三)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