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16年度理事履职报告【俞善敖 合伙人理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31 23:23:44   浏览次数:

履职人:俞善敖 (第六届理事会 合伙人理事

       在会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下,我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顺利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为了今后更好地履行理事的职责,现根据《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规定,我对当选理事四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章程》

       《章程》是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根本“大法”,是促进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依据,是广大会员进行自律管理的规范。我深深地懂得,作为一名理事会理事,理应模范遵守《章程》,而要遵守《章程》,则应学习《章程》的内容,理解《章程》的内涵,掌握《章程》的精神。尽管工作很忙,我还是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学习《章程》。为了让自己对《章程》的内容有更多的了解,我阅读了三遍《章程》。学习《章程》以后,我要求自己不说有违《章程》的话,不做有违《章程》的事情。在理事会上,当发现与《章程》相冲突的事情时,我会提醒有关人员注意。

       二、自觉参加理事会会议,积极发表意见

       参加理事会会议、发表自己的意见,是理事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和方法。我把参加理事会会议看作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当理事会会议与其他工作安排发生冲突时,总是弃其他工作安排而参加理事会会议。自当选理事以来,我参加了全部6次理事会会议,还参加了一次行业发展研讨会,没有因自身工作安排而请过一次假。在理事会上,我会从行业发展出发,从《章程》的规定出发,从公平、公正的立场出发,阐述自己的立场,发表自己的意见。我发表的许多意见得到了理事会多数理事的认同。

       三、参加政府有关部门的会议,为行业发展发声

       2016年12月16日,我参加了市发改委组织的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发展。作为事务所代表和理事代表,我从业务开拓、业务收费、人才培养、税收等方面阐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同时从改革招投标制度、提高收费标准、奖励人才、税收优惠等方面提出了政府如何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措施。我的发言说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心声,得到了与会行业代表的共鸣,也得到了发改委参会领导的认可。

       自当选理事四个月以来,我自己觉得工作做得还不够,离广大会员的要求还有差距。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以广大会员对协会工作的期望作为我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出一些成绩,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6年3月31日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