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度理事履职报告【何雅光 非合伙人理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7 11:20:02   浏览次数:

履职人:何雅光  (第六届理事会 非合伙人理事)

  根据《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有关规定,本人对2017年度作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履职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职合规情况

  我自加入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会以来,本着客观、独立的立场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秉承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服务宗旨,以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根本。在严格遵守注册会计师基本准则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协会活动,尽最大能力帮忙解决协会内部及与外部协调发展等问题,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各项工作。

  二、参加会议情况

我参加了本届理事会所召开所有理事会议。主要有:

2017年328日参加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参与讨论并通过了深圳市2017年度工作计划大纲,2017年财务预算等。

2017年811日参加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参与讨论关于聘请第三方管理咨询机构负责拟定协会,通报、讨论公开选聘协会秘书处部门主任等事项。

2017年度参加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部分专业技术讨论会、研讨会等。

  三、行业调研情况

自担任理事以来,针对行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小型事务所生存所面临的窘境与部分事务所及会计师进行了小范围的探讨,尤其是关于如何结合深圳市发展的前景开拓新业务以及把代理记账等传统业务融入到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中等。为以后解决类似问题奠定了知识和经验基础。

2017年参与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惩戒委员会相关制度的制定。

  四、自身学习及为行业提供服务情况

  我从行业发展出发,从《章程》的规定出发,从公平、公正的立场出发,阐述自己的立场,发表自己的意见。本着追求自身和行业良好发展的愿望,本人在业余时间注意知识储备与更新,认真学习财务、金融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协助领导共同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积极协同协会和本所的同事搞好各项工作,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保障各项工作和业务的正常进行。

 五、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入职以来,虽然我在主观上很努力地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要与协会的各位同仁一起解决本市本行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弊端还必须提高自身的业务修养与服务水平。

  与一些注册会计师事业较为先进的省市相比,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在某些方面还不尽人意,尤其是中小所业务量不足,执业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能为深圳市的经济发展助力。在本市,行业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行业内部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整治还需寻求更有效的解决办法;人才结构失衡现象加剧,尤其是能够承担国际化专业服务的高级专业人才相当匮乏,人才培养需要加强;协会的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自律管理体制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深刻分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更加有效、可行的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并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减轻行业内事务所负担,为广大会计师事务所和会计师更好的服务,我本人必需向行业内的精英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素养。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