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8年度第一期合伙人及行业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合办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1 18:11:3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7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一期合伙人及行业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合办培训班在北海培训基地圆满结束。培训6月24日至6月27日,共有28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与此次为期四天的脱产培训。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培训由考试培训部李一博主持。

麦炳志书记对在座的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表示欢迎,对大家共赴北海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他希望大家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有所得,并在之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他鼓励在座学员们利用这个机会深入交流探讨合作。

1531303551990761.png

党委书记麦炳志(右)

6月24日,培训第一天由易凌锋博士主讲 “领导力的艺术 ”。锋博士是华东师范大学企业管理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MBA 项目主任。兼任香港中文大学 EMPACC 项目“领导力”课程教授、美国亚尼桑纳大学—国家会计学院 EMBA 项目“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授。

    易锋博士结合心理学的原理,从“领导与执行力培养”、“员工沟通与教练技术”、“领导力与心态管理”和“领导力与情商提升”四个方面全方位解析“领导力”。他强调,教练型的领导会善于搭建友好的环境并懂得聆听,能在问答中给予员工信心和方法,激发员工潜能。课上,易博士还详细介绍了全面薪酬组合、FOSS原则、积极心理学、极简幸福观等等。课堂风格轻松诙谐,大量的经典案例信手捏来,讲课数次被掌声和笑声打断,精彩非常。

1531303550391115.png

锋博士

6月25日上午由李庆四博士主讲“中美关系”。庆四博士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交学系副主任,美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李庆四博士首先介绍了国际形势特征和当前国际权势格局,分析美国制度和对外政策实质。随后,李博士分别从相互依存的中美经贸关系、政治外交关系、军事安全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的关系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中美关系,并从经济手段、政治外交、国防军事和文化战略四个角度举例剖析了中国的外交应对。这部分引发了在座学员间激烈的探讨和辩论,罗列举证,百家争鸣。课堂气氛自由活跃,直至下课学员们仍意犹未尽。

1531303551417957.png

李庆四博士

6月25日下午开始,志娟老师为在座学员讲授解读收入准则相关条例”。韩志娟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连续两届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委员、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专家。

1531303552982040.png 

韩志娟老师

  韩志娟老师就企业会计准则概述及变化、修订后收入准则的主要内容及变化以及收入准则的其它规定,与在座的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课上枚举了大量的收入准则“五步法”案例,韩老师与在座学员逐一研讨,并对案例题目进行延展分析提问。课程内容在专业度和实用度上得到了在座学员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在后半程阶段精心设计了拓展训练的部分。6月26日下午,自我介绍圆桌会结束后,大家抽签分组作战。拓展分为丛林穿越障碍、四人脚踏板、拔河比赛和篝火晚会四个环节。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学员们的高涨的热情,大家通过团队协作,迅速拉近了距离,增了彼此间互动交流。

1531303552397864.png

1531303553554810.png

1531303554790553.png

篝火晚会上,学员们唱歌朗诵,欢声笑语,畅所欲言,对深注协本次培训的组织和师资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安排贴心周到,活动组织精彩纷呈,更有学员作诗助兴:“披星戴月飞北海,专家相聚谢注协。四天培训收获大,答惑解疑能力升。喜为同行不妒忌,鹏城相逢再举杯!”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留言感谢深注协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并表示之后深注协举办的活动都会大力支持参与。大家一致认为,北海之行深深感受到了深注协是所有在深注册会计师的家。

70377351665999443.jpg

学员合影留念


考试培训部 侯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