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调研会在我会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24 10:27:5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9日上午,深圳市住建局物业监管处副处长瞿能友一行前往我会参加“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调研会并听取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725111547.jpg

“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是由深圳市住建局主办,我会具体承办的调研课题,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指导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在开展物业管理企业中的执业工作,研究物业管理的会计、审计规范问题。并根据3月9日发布的“关于成立‘物业管理会计和审计规范课题小组’的通知”收到的报名邮件挑选出的六位事务所合伙人与我会成员组成,小组成员一共十人。

刘雪生秘书长作为调研小组的负责人,向住建局瞿处长简单概括了调研小组与项目的主要情况。接下来,由小组组长、深圳市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合伙人彭昭富介绍了“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课题的总体计划。此次课题项目计划时间于2018年6月份开始实施,将开展课题资料收集、框架搭建、现场调研等工作并形成初稿,计划于年底送审,2019年上旬结题。彭组长同时总结了我组自开题一个多月来做的工作,包括资料收集情况,就业委会的涉税地位向行业、税务局进行咨询讨论的结果,现有的大体的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框架等。

深圳市住建局物业监管处副处长瞿能友对课题组的汇报表示满意,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他表示,“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课题研究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调研过程将面临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但此项课题意义重大,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的出台将促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的管理更加规范,他希望深注协小组能够肩负起此项重任,全力以赴将“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项目做好!

“物业共有资金会计规范与审计指引”小组成员还有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孙洪军,深圳银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李 弋,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张媛媛,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李霞梅,深圳思创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王明强,深圳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周到,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会秘书黄鼎与会员服务部秘书徐佳欣。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