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高新专项审计资格检查(初审)工作研讨会在我会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5 17:49:5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3日,为配合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资格检查工作,落实《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参加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资格检查工作的通知》(深财科〔2018〕116号)文件的有关要求,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公开召集了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家,就国家高新专审工作当中的业务质量、报告收费、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门研讨。

会上,刘雪生秘书长就2017年的国高专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2018年的业务报告备案数据,他指出,高新专审业务涉及税务优惠和国家补贴,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在从事国家高新审计工作过程中,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同时,他举例了江苏省近期发生的一起案例,提醒注册会计师要守住底线,以免身陷囹圄。副秘书长孙洪军,会员服务部主任黄鼎分别就资格检查工作的重点和程序向与会代表进行了通报。从事多年国家高新专审的合伙人纷纷表示,国高专审目前主要的问题就是价格竞争和中介包揽的问题。会计师事务所为了承接业务,只能通过高新代办机构低价承揽业务,所以收费难以提高、质量难以保证。事务所期望协会通过大数据备案,一来打击非法中介出具报告,二来严格把关会计师事务所的高新专审收费,从而达到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经济秩序。代表普遍一致认为,注册会计师按1500元//人计算,审计助理按800元//人计算,综合各方面因素,一个高新专审项目按成本收费应该为25000元或以上(即五个报告,平均每个不应低于5000元)。会议倡仪,参与会计师事务所应遵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守则》相关规定,杜绝低价承揽业务。

参加本次工作研讨会的代表有理事薛建中,深圳中立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合伙人吕强、深圳东方正大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合伙人余汉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合伙人陈瑜星、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合伙人王端村、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合伙人肖贻东、深圳市长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赖强、深圳源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吴洵、深圳税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薛旭峰、深圳业信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合伙人刘渊。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