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浙江省金华市注册会计师代表团赴我会学习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0 11:00:54   浏览次数:

1536548624856774.png

2018年8月27日上午,浙江省注册会计师代表团-金华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夏祖兴、副会长刘伟、副秘书长张颖等17位金华市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一行就会计师事务所行业自律管理与中小事务所发展问题前往我会学习交流。我会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接待了浙江省代表团夏祖兴会长一行。联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吴吉林,思创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明强,会员服务部主任黄鼎,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会员服务部秘书徐佳欣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536548624749528.png

夏会长首先介绍了金华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情况,表示此行希望与深注协对行业管理会员服务事务所(中小所)内部治理、新业务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参观两家深圳市中小型事务所。

    刘雪生秘书长对浙江省注册会计师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接下来,他对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发展历史、事务所行业情况、行业管理经验与会员服务工作开展等做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麦书记介绍了深注协行业党委的发展历程。随后,孙洪军副秘书长对深注协电子报告中心备案与深注协文化建设工作做了补充,并强调电子报告中心在事务所监管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我会根据7月18日发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向会计师事务所征集培训(沙龙)场地的通知》后收到的事务所报名资料,选择了深圳市联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与深圳思创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此次浙江省金华市注协代表团参观事务所。

浙江省金华市注协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自1997年起在行业管理会员服务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交流,两会领导均表示将保持友好互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共同努力!

图片5.png

    当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代表团一行前往了联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参观。联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2005年成立于深圳,在2017年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收入排名中排名第34位,2017年深圳市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收入排名第11位。联创立信事务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会议室场地面积600m2,小会议室70 m2,现有员工500人(不含评估机构人员),其中注册会计师13人、注册税务师13人、律师2人。吴吉林所长与事务所代表团在联创立信会议厅就中小事务所发展的前景与困惑进行了自由的、面对面的讨论。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各位代表团老师们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中小事务所发展的见解,并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发展局限,希望将中小型事务所做大做强。

    9月28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代表团一行来到了思创会计师事务所,深圳思创事务所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拥有会议场地100 m2。交流会上,王所长就思创机构的发展历程、内部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研发核心服务产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嘉宾们做了详细介绍。思创会计师事务所2012年成立于深圳,在2017年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收入排名中排名第175位,2017年深圳市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收入排名第143位。思创的经营理念是“服务至上、专业第一”,企业文化是“舍得、利他、价值、赋能、协作”。交流会上,大家观点碰撞、积极互动、收获满满,双方都表示,期待多交流,多合作!

图片6.png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