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8年度国际会计准则深港联合培训班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8 16:26:45   浏览次数:

为加深我市注册会计师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认知,2018年9月13日,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ICAEW HONG KONG)在深圳大学联合举办年度国际会计准则深港联合培训班。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梅深圳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所长张建军、ICAEW香港及华南区总监李剑强出席共有近四十位注册会计师及深大学子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1537259124270221.png 

从左至右: 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Kamsuo Wong教授、深注协副秘书长杨梅、ICAEW香港及华南区总监李剑强、深圳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所长张建军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特许公共财政及会计学会会员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的专家委员会顾问TS Group Limited独立非执行董事Kamsuo Wong先生,主讲IFRS 16--采用高价值租赁的新租赁会计准则。此规定从2019年1月开始生效,届时,公开交易的公司都将被要求在其资产负债表中添加租赁合同。本次培训全程英文授课,课上,学员们积极用中英双语与老师互动交流。

 

 图片2.png

Kamsuo Wong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ICAEW会员、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会员陈庇昌先生。自2005年1月1日起,香港财务报告准则(HKFRS)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标准已完全一致。两者除少数过渡性条文外,都已采用对等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标准。在大陆,中国新企业会计准则(ASBE)仍采用ASBE编制年度财务报表。陈庇昌先生着重与学员们分享了关于IFRS / HKFRS  ASBE之间的差异将如何影响大湾区商业发展的相关最新信息。

课后,ICAEW香港及华南区总监李剑强简要介绍了ICAEW的发展历程。他表示,ICAEW在英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但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目前已与中注协合作开通了“直通车”项目。今后,ICAEW希望加强与深注协的交流合作,助力深圳的注册会计师们取得国际会计资质水平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