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巡考培训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30 16:12:08   浏览次数:

为规范巡考工作,保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正常有序进行,依据财政部考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巡考人员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2018年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中南海怡酒店海怡厅举办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巡考培训工作会议,共有近150位巡考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会计处副处长赵天一、深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出席并致辞,广东省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黄晓、机考公司代表吴广桥就考务规程和考务流程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赵天一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注册会计师提高经济信息质量、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强调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如期举行对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年的考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落实责任到个人;二是要严明考试纪律,坚决杜绝群体舞弊、串通舞弊现象;三是要完善应急处理预案,防止集体性意外情况发生;四是要做好保密工作,确保考试成绩客观、有效。最后,他预祝本年度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刘雪生秘书长在会上具体分析了当前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通报了本年度深圳考区的报名人数和科次情况、考场安排情况以及深注协工作人员的分工职责。他指出,今年深圳考区报名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68130人,比去年的考生人数55154人多出了12976人,增幅24%,考点达到了32个,分布全市各个边角,最远处临近东莞、惠州的交界处。考点分散给保电、保网、安防、考务工作都带来了很大挑战。按照中注协今年的统一部署,深注协在考试组织工作中做出了许多探索和创新,在机考公司的配合下,科学安排了机位设置,增设“会计第2场”考试等。这些情况都需要各位巡考人员认真对待、妥善处理。要做到善待考生、服务考生,把注册会计师考试打造成“考生友好型”考试。他强调,考试工作无小事。希望大家始终秉持“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处理”的三严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考务工作,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从左至右:广东省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黄晓、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会计处副处长赵天一、

深注协秘书长刘雪生、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

广东省注协黄晓主任在报告中指出,深圳地区报名人数占到广东省总报名人数的41%,因此,考试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会上,她着重讲解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务工作规程和考务管理制度,并针对突发事件和违规行为,给出了对应的处理方案。机考公司代表吴广桥随后带大家重温了考务工作流程和巡考人员工作细则。他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讲解巡考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解答了在座巡考人员的相关问题。

深注协李一博主任最后感谢在场的巡考人员愿为选拔行业人才、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他总结了巡考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巡考工作相关细节安排。他指出,在巡考过程中,各位巡考人员代表深圳市考办,及时指导机考公司的考务工作,作为深圳考办联系考生、考点和机考公司的纽带,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的各种日常、突发、意外问题。他要求大家认真对待,切实做好巡考工作。他强调,在考试工作结束后要进行考务工作总结,总结考试的具体操作情况和考务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进一步提高考试组织能力和考务工作质量。

 

会议现场

 

巡考人员认真听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