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举办2018年度第六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6 17:57:0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在深航国际酒店鲲鹏厅举办。深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出席,共有百余位注册会计师及深圳会计学会会员、深圳会计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海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本次讲座以“一带一路:再造中国,再造世界”为主题,邀请到了王义桅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王义桅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

 图片10.png

王义桅教授

课上,王义桅教授从建立综合性立体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建设相关服务的产业集群、打造世界最长经济走廊、发展欧亚大市场推进新型全球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一带一路”,并就为什么要建设“一带一路”、为什么非由中国牵头建设“一带一路”以及如何建设“一带一路”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和阐述。他表示,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过程中要抓住关键国家打通任督二脉,优先硬件基础设施,增设石油天然气管线、输电和信息通道。同时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大力拓展产业投资。要扩大与沿线国家农产品贸易,扩大从俄罗斯、中亚、西亚等国的油气进口,利用当地自然和人力资源,在沿线国加工半成品及成品进口到国内。还要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剩余产能、北斗系统走出去,设立研发中心,并将中国的机械、电子出口转变为当地投资,结合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布局。

 图片11.png

王义桅教授结合多年来面向外国国家领导层讲演的经验,充分融合历史人文和当前国际形势,讲解国际关系、人物趣闻轶事信手拈来,寓教于乐,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的主题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注协今后多举办类似有意义有价值的培训,不仅仅局限于财经专业类主题。课后,王教授应学员们的要求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