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8年度审计准则培训班顺利结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2 09:44:1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8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培训班在五洲宾馆国际会议厅举办。深注协副秘书长杨梅、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俞善敖出席,共有150位注册会计师及深交所、证监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本次培训以“审计准则与审计风险防范”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主任唐建华先生作为主讲嘉宾。 FPkL5D.png

唐建华主任

唐建华主任以A股财务报告舞弊事件为切入点,结合众多案例生动剖析审计准则第1141号——财务报表审计中与舞弊相关的责任。他强调,注册会计师要保持职业怀疑,恰当应对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舞弊或舞弊嫌疑。课上,他还对新审计报告准则的实施总体情况、实施效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新审计报告准则提出了建议。 

FPkj8H.png

审计准则是审计人员履行法定审计职责的行为规范、执行审计业务的职业标准,是评价审计质量的基本尺度。学习掌握审计准则并将知识同步更新是审计业务人员的职责需要。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将反复温习、消化行业权威专家课上传授的“干货”。2018年度审计准则培训班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