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受邀赴广东省注协分享行业大数据管理经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30 21:02:01   浏览次数:

我会受邀赴广东省注协分享行业大数据管理经验

 

 

2018年11月27日,为方便我会会员在广东省内跨地市执业,简化会员跨地市出具报告的报备流程,实现三零服务“零跑腿、零申报、零距离”,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孙洪军等一行10人受邀赴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分享深圳地区行业大数据管理经验,推全省报备一体化进程。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副秘书长葛芸及相关部门代表、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代表及软件公司的技术专家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刘雪生秘书长首先感谢省注协对深注协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深注协的大数据系统及电子报告中心。他强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已经进入数字化精确监管的时代。当前新的科技风口“ABCD”已经到来: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 Chain)、云计算(Cloud)、大数据(Big Data),互联网时代下,注册会计师行业也将随着科技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经过一年的不断努力,深注协已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电子报告中心体系,能够公平、公开、公正地促进会计师事务所不断完善自身廉洁自律管理和执业规范。事务所的观念从“要我报备逐步转变为“我要报备,出具报告的行业公信力大大提升。大数据系统的应用在深注协开展的行业廉洁自律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孙洪军副秘书长就大数据系统的筹备和发展历程,创建的出发点、设计思路,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补充说明。

FniDw4.jpg

省注协袁庆秘书长对深注协的大数据系统及廉洁自律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他提出,深注协的大数据管理系统后来者居上,是抓住了行业管理的关键,以管理“注册会计师”为己任。当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大数据系统,实现全省报备一体化,是用心服务会员,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

最后,双方就会员资料的共享,报备流程的确立,深圳、广州、广东省三方数据的传送及防伪码管理的协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全省报备一体化正式提上日程。

出席会议的还有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监管部主任林翔,会员部主任唐绮芬,监管部副主任郑镇兴,信息部副主任魏硕、田秋,信息部职员朱怡豪,监管部职员黄磊,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监管部主任邓澔,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财务部会计邱丽芳,办公室干事姚静仪,会员服务部兼办公室秘书王海飞,网管工程师叶武景,考试培训部秘书侯欣荣,深圳市成功快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怀建,工程师黄业生。

FmgLM4.png

深注协自于2017年建立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大数据系统平台,实现了“电子政务”,方便会 员网上办事、移动办事。通过大数据系统,深注协及时掌握了行业发展信息,提升了事务所与注师信息的互通,精确监管了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告,从源头上杜绝了“虚假报告”。同时,便于报告使用人、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实时掌握鉴证报告的真伪和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信用情况,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行业的社会公信力。2017年度至2018上半年,深注协围绕行业廉洁自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此项工作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被评为廉洁自律先进单位。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深圳市纪委官网、证券时报等官方主流媒体均对我会运用大数据构建廉洁监督体系进行了专题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深注协将继续致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大数据系统,推动诚信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