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领导座谈简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4 10:17:51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下午,我会秘书处刘雪生秘书长、孙洪军副秘书长、李一博主任、叶武景系统管理员及深圳市成功快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怀建等一行6人与市科技创新委黄葳处长、傅岳敏副调研员,就《深圳市财政局关于推动深圳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报告备案的函》(深财会函〔2019〕1176号)工作在市民中心C3041室进行了研讨座谈。

图片1.png 

刘雪生秘书长首先对“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大数据系统电子报告中心模块”(以下简称“电子报告中心”)的筹备和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我会是市纪委定为全市首批5家行业诚信廉洁自律试点单位之一,并被评为“深圳市行业自律试点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4月,我会“电子报告中心”系统全面上线,通过该系统,我会及时掌握了行业发展信息,精确监管了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告,从源头上杜绝了“虚假报告”。同时该系统便于报告使用人、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实时掌握鉴证报告的真伪和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信用情况。“电子报告中心”得到了财政部、市财政局、市公共信用中心等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市科技创新委黄葳处长、傅岳敏副调研员,就保障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避免非法中介假冒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报告造成财政资金损失的问题,对“电子报告中心”报告真伪查验,数据自动比对,事后跟踪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刘怀建董事长、叶武景系统管理员对“电子报告中心”的功能从数据上报流程、报告查验真伪、数据自动比对等多方面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就科创委提出的有关咨询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刘雪生秘书长表示,接下来我会将抓紧时间,全力配合市财局、市科技创新委开展工作,推进与市科技创新委数据对接。

“电子报告中心”系统经过一年多的不断努力,已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电子报告中心体系,能公平、公开、公正地促进会计师事务所不断完善自身廉洁自律管理和执业规范。今后,我会将继续致力为政府部门、为社会公众打造高效便捷、智慧公正、公开透明的高端服务平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升行业的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