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领导到协会秘书处宣讲降税减费工作的落地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9:01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上午,为了宣传降税减费工作的落地精神,为了促进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落地过程中,及时回应市场主体和纳税人诉求,优化征管服务确保纳税人尽各尽享。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饶淑玲所长、佟丁萌副所长、邵长生科员、韩羽科员一行4人到协会大会议室宣讲降税减费工作的落地精神。深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孙洪军以及秘书处员工19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刘雪生主持。

饶淑玲所长对税务总局发布的重磅文件,明确改革具体政策、如何执行等事项作了详细的宣讲。为了进一步推动各项重要政策落地,方便纳税人理解和接受,福田区税务局特对近期重要文件以及深化增值税改革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饶所长希望下一步通过行业协会的平台,精密筹化减税降费推广的培训辅导课程通过各个渠道推出,推广至深圳市各个会计师事务所,使广大从业人员对降税减费工作有更深刻、更详细、更透彻的了解。

饶所长对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的调整范围给秘书处工作人员作了具体的阐述和讲解。减税目标直指实体经济和民生改善,聚焦改革中的突出问题;措施实,确定的减税措施非常明确具体,操作性很强。这些改革举措的落地,对全面提升税收治理水平必将奠定良好的基础。饶所长特别提及4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加计抵减政策)等等政策也作了重要的、细化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415092525.jpg

会上,刘雪生秘书长就关于协会秘书处员工切身利益的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等问题现场进行互动与交流,对有关细节方面进行现场咨询、提问,秘书处员工们求知若渴,饶所长对提出的各个问题进行逐条解答。会后,刘雪生秘书长对福田区税务局领导宣讲降税减费工作的落地精神表示感谢,表示欢迎。

同时,借此契机,协会也会搭建平台供各事务所学习、沟通、探讨降税减费的各项具体政策措施问题。一系列减税措施,不但直接减轻了相关行业企业的税负,还促进了其他企业物流等成本的下降,给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增强发展的活力,让企业有切实获得感。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