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财政局温焕强书记带队前往罗湖区政府调研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5 17:42:52   浏览次数:


        为落实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刘庆生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建设工作,20194月10日,深圳市财政局温焕强书记带队,市财政局领导、行业协会人员一行前往罗湖区政府就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展开调研。

 图片1.png

会计服务产业集群由2012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关于支持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做大做强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中提出。深圳市财政局在2019年的《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财会2019[18]号文)中强调鼓励形成会计服务产业集群。

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表示罗湖区计划依托辖区现有产业优势,结合中心区更新重建的契机,以会计服务为核心,打造专业服务基地和产业集群试验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接下来,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郭桂林与副署长刘琛就目前的规划研究、机构对接、政策梳理、空间踏勘等四个方面梳理了试验区的进展情况。

随后,罗湖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评估协会的各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对罗湖区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发展的建设意见与建议。我会会长杨如生从多角度分析了罗湖区的优势,并提出了共享办公室等新型办公模式。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建议试验区吸引境外专业组织以提高试验区的影响力。

图片2.png

        最后,温书记以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机遇与挑战、重点发展方向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强调会计试验区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构建会计服务业高地,打造“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的发展模式。

 

此次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詹冠鹏、池伟星、赵天一,主任科员吴维臣、谭新辉,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瑛,区财政局副局长徐晶,市资产评估协会会长王毅、行业党委书记江建华、副秘书长李伟,我会副秘书长孙洪军,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会员服务部、罗湖区课题组成员徐佳欣。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