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成功举办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2:30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2019年5月16日,根据深《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财会[2019]18号文)与《深圳市财政局关于规范使用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报告的通知》(深财会[2019]56号文)的精神与要求,我会举办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座谈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罗湖区经济服务署副署长刘琛,由我会秘书长刘雪生主持,共60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近90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给与会人员印制了《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财会[2019]18号文)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进一步强化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报备工作的通知》(深注协秘字[2019]38号文)纸质文件并进行了解读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会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会员服务部、专业操守部、办公室代表。

图片2.png

罗湖区经济服务署副署长刘琛首先对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建设计划进行了介绍,刘副署长强调在现有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关于支持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做大做强的若干政策措施》与财政局18号文的推动下,罗湖区将依托现有的产业优势,结合中心城区更新的契机,打造以会计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试验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会计行业与区域经济的发展。接下来,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科长孙笑然详细介绍了罗湖区的“3+1+N”现代产业体系,产业规划布局,试验区“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的建设方案与相关政策扶持。

   在深圳的中小事务所中,深圳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鹏盛所)在2018年成为深圳唯一一家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会计事务所,并计划2019年申请成为深圳首家总部事务所。2018年鹏盛所单体业务收入7100多万元,比2017深圳单体业务收入1797多万增加近四倍。注师人数也增长了一翻,由2017年的35位注师增长至2018年的70位注师。接下来,深圳鹏盛所所长杨步湘作为中小所的代表就“总部经济,中所做大”的代表对鹏盛所与亚太财税集团的发展模式与管理经验进行了介绍。亚太财税集团成立于1984年,下设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亚太鹏盛(深圳)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亚太鹏盛工程造价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亚太鹏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审计、税务、评估、工程造价专业。在公司管理的介绍中,杨所强调了合伙人之间“利益平等”的分配模式。他同时阐述了亚太财税集团的发展愿景,即打造一个资源共享、专业互融、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平台中的每一位合伙人都共同享有对应的权利与义务。


图片3.png

接下来龙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余汉强,龙华区人大代表袁祖良,我会理事陈叔军、彭昭富,监督委员会政府委任委员张广清,会员所江苏公证天业深圳分所负责人邓燏等就‘总部引领、大所做强、中所做大、小所做优’与中国人大网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两大议题展开了讨论。

在全球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中国的经济市场逐渐规范成熟,证券法的修订草案放宽了事务所证券业务执业的条件,为满足资质条件的非证券事务所提供了更广阔的业务市场,中小事务所获得了机遇也同时面临着业务升级转型等一系列的挑战。在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文件的出台与财政局18号文颁布后,我会牢牢把握文件精神,结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自身的特点,推动行业的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的高端发展。

    让我们共同期待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