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赴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参加会费政策落实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3 10:46:45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1日下午,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等一行六人赴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参加会费政策落实座谈会。省注协会长欧斌、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副秘书长葛芸、唐祝光等与我会一行共十六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由袁庆秘书长主持,会议就近期省注协向深圳地区会计师事务所直接收缴2019年会费,引起行业内及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误解进行沟通、协商。袁秘书长表示,感谢深圳注协新一届秘书处领导班子对省注协工作的大力支持,深圳注协近年来在会员服务、行业监管等方面先行先试做了很多的工作,广东与深圳是一家,在行业管理工作中要共同发展,紧密合作。

刘雪生秘书长表示,感谢省注协对深圳注协多年来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深圳注协将一如继往的支持和配合省注协的工作。刘秘书长向省注协领导汇报了深圳注协近期的工作安排后,他表示,深圳注协按第六届理事会的决议免收本市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会费,为会员减轻负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减税降费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但是中注协规定收缴的会费深圳注协无权免收,省注协是深圳注协的上级注协,省注协本年度下达直接向深圳地区会计师事务所收取会费的文件,深圳注协会全力支持,竭力维护。本次我会一行前来省注协参加会费政策落实交流座谈会,目的是认真听取省注协领导的指示和指导意见,妥善应对省注协直接收取会费在深圳地区引起的反响和误解,向深圳地区的会员作好解释说服工作,进一步落实省注协对深圳建设示范区的支持措施。

欧斌会长首先对温焕强党委专职书记、杨如生会长对行业发展的大力推动表示感谢,对刘秘书长一行六人前来参加会费政策落实交流座谈会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圳注协在全省的行业管理工作当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对省注协的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值得肯定。同时,欧会长就下一步做好注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省市注协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的文件精神的同时,应研究如何在行业注协层面的权限范围内减轻会计师事务所负担。二是依法依规落实注协管理的有关措施,包括会费收缴,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水平。三是针对本次改变会费收缴方式引起的误解,省市注协之间要加强沟通,认真协商工作的对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向会员做好政策宣传、行业协会服务宣传。共同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改进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