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9 14:45:22   浏览次数:


 

为提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廉洁自律的底线意识和财务风险的防范意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于8月24日在金蝶软件园一楼大会议厅举办了2019年第三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我会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以及来自税务师协会、资本学院、四大老友会的各界专业人士等共计百余位人士出席。我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致欢迎词并主持讲座。

 image.png

本次讲座邀请了新加坡交易所资本市场(大中华区) 首席顾问官、前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简耀强博士作关于“会计职业道德与公司财务风险”的主题演讲。简博士表示,职业道德涉及人类的行为和性格,是社会接受的价值观与原则,与法律法规构成社会规范最主要的两种存在形式。他从美国安然能源公司事件、英国卡利莲建筑公司事件以及英国巴林银行事件入手,通过多角度的背景因素分析和对事件发展过程中的决策分析,全方位剖析解读了三个经典的国际案例,生动地阐释了信誉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总结了廉洁诚信的表现特征以及企业在建设廉洁诚信文化过程中的积极推动因素。

 image.png

圆桌会议环节由李一博主任主持,简耀强博士、新加坡城市学院CEO Chris Lee、中广核财务负责人佘时斌、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纪真顺等会议小组成员就企业财务道德风险的管控、对揭弊者的保护措施、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上市前的准备工作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左)、新加坡交易所资本市场大中华区

首席顾问官简耀强 (右)

 

会后,李一博主任代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向简耀强博士赠送了纪念品。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19年第三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