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巡考培训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9 16:35:22   浏览次数:

为规范巡考工作,保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正常有序进行,依据财政部考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巡考人员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2019年9月27日下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巡考培训会议在福田区人民大厦三楼深圳厅召开,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深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出席并讲话,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以及机考公司代表吴广桥就考务规程、考务流程等专业阶段考试有关的问题作专题讲解。深圳考区考办成员、深圳注协理事会理事、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市财政部门及直属单位人员、行业党工团干部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深圳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指出,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报名人数为81135人,230459科数,考点为39个,报名人数同比增长了19.09%,深圳考区已连续五年增设“会计第二场”的考试。为满足考场数量需求,财政局多次协调解决相关学校场地问题。目前,考场遍及全市各个边角,最远已至东莞、惠州边界。詹处在会上代表考试委员会对考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全局意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考试安全;二是要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考试相关制度,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四是要树立服务意识,把“服务考生”作为考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好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图片1.png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雪生在会上具体分析了当前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通报了本年度深圳考区的考安排情况以及市考办成员、巡考人员、深注协工作人员的分工职责。强调,巡考人员代表深圳考办做好巡视工作,有问题及时向市考办值班室汇报。为贯彻落实中注协、省注协和市财政局关于打造“考生友好型”考试的要求,今年深圳注协在每个考点均为考生准备了饮用水,单科考试结束后发放。他强调,考试工作无小事。希望大家始终秉持“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处理”的三严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考务工作,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图片2.png

机考公司代表吴广桥就考务规程和考务流程等考务工作细节作了专题讲解,并介绍了巡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现场解答巡考人员的疑难问题深圳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围绕专业阶段考试中的违规行为处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处理、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通过往年巡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总结巡考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明确巡考工作相关细节安排。对全体巡考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大家在考试工作结束后进行考务工作经验总结,以进一步提高深圳考区考务工作质量。

 图片3.png

    培训现场还通过扫二维码参与答题的方式对巡考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并向前五名巡考人员颁发了协会纪念品。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工作布置暨巡考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