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考区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2 16:00:1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深圳考区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顺利结束。考试为期两天,全国统一考试是目前注册会计师行业选拔人才、授予执业资格的唯一方式。近年来,深圳考区考生报名人数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速逐年增长。2019年深圳考区考生报名人数达到81135名,同比增长19.09%。为此,深圳考办积极与负责机位、场地、保电、保网、安防和考务工作的各有关单位进行了协调沟通,共设置考点39个,分布深圳各个边角,最远处临近东莞、惠州的交界处。共安排巡考人员170位,督考人员140位,监考人员1360位。 

 image.png

10月19日上午,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深圳市考委副主任温焕强到相关考点巡视检查指导,广东省注协秘书长、省考办主任袁庆,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监督处处长罗春华,深圳注协副会长谢家伟、刘洛,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考培部主任李一博,省注协考培部张文兴等参加巡视。温焕强书记对考点考务工作、现场操作规范及服务保障等情况检查巡视后,肯定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肃。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考办总值班室沿用互联网全覆盖监控的方法,屏幕上滚动切换各考场情况,在办公室内实时监控全市各个考点,统筹调度、把控全局。自今年开始,全国全部考场实行 “人脸识别入场检测”,考生“刷脸”进场,只需5秒便可一辩真假,替考者无处遁形

 image.png

    随着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特别是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颁布,两岸三地对会计、财务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目前,注册会计师资格仍是国家职业资格准入类中唯一的经济鉴证类资格。据有关数据统计,CPA持证人员的平均年薪已达到金融行业领先水平。会计服务业作为专业服务业的重要门类之一,为经济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专业服务,为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智库力量。作为高度国际化的行业,注册会计师有责任能力服务中国企业中国资本走出去,为发展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