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9年度第七期“会”乐大本营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0 14:31:3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周四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在地王大厦律簇法律金融书吧举办了第七期“会”乐大本营沙龙.邀请了IMA全球董事会成员、XBRL International组织创始人之一、 Workiva战略客户计划高级总监 Liv A. Watson丽芙·沃森,主讲“XBRL全球应用概览及趋势展望”;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咨询顾问总监,资深财务管理专家刘明山,主讲“智能财务,打造财务管理新世界”。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IM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出席了本期沙龙,本期沙龙70余人参加沙龙由我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image.png 

图为刘雪生秘书长

刘雪生秘书首先简要介绍了我行业的主要业务审计、税务、咨询等情况。他表示会计人员是企业的算帐、管账和创造营利的专业工作者,管理会计对企业经营和发展事业起到重要作用,会计人员永远离不开先进的科技管理,应当通过学习国际先进的知识体系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架构。他认为,科技时代背景下,会计人员应不断主动拓展新的知识领域和学习新的技术,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主动拥抱变化,向高端管理会计转型提升

image.png 

图为李刚先生

李刚先生首先对我会长期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刘雪生秘书长对学习管理会计的目的和意义分析十分到位和赞同。并简要介绍了2007年进入中国12年的人才培养发展情况和未来推动管理会计合作交流的发展计划。

image.png 

图为刘雪生秘书长向Liv A. Watson丽芙·沃森老师赠送纪念品

Liv A. Watson丽芙·沃森老师表示,21世纪已经进入第四次的工业革命,当今社会正经历着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的变,过去单纯的数据处理已满足不了企业,必需开发数据管理系统。她认为,XBRLeXtensible Business Reporting Language或许是财会专业人士可以考虑的解决方案之一。她介绍,XBRL标准有两个重要的控制节点:一是在数据制造环节,采用XBRL技术,给每一个“数据包”打上独一无二的“编码”,类似商品包装上的条形码,使每一个数据都具备唯一性和可追溯性;二是数据读取:采用XBRL技术,可以准确读取每一条存储在“云端”的数据。目前XBRL在全球多个国家已经被广泛接纳和采用,中国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都对XBRL技术表示有意向,并愿意推动XBRL标准和技术的应用。

image.png

图为李一博主任向刘明山老师赠送纪念品

刘明山老师首先介绍了科技与财务融合推动财务变革的过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财务转型如何从金字塔模式演变为前台财务核算中台共享财务后台战略财务的模式。并举例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机器人每日网银余额自动更新报送案例。最后对财务的本质进行了重新思考,他认为原从事基础财务核算的工作人员,必须学习新的理念和技能,向管理会计转型,以此支撑企业战略分析与决策,适应企业发展的新要求。

主题分享结束后,深圳册会计师会秘书长刘雪生和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分别Liv A. Watson丽芙·沃森老师和刘明山老师赠送了纪念品。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