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潜能报告书》- 2018蓝皮书 新书发布会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5 13:07:03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我会发布的首份行业发展报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潜能报告书》 2018蓝皮书-新书发布会在我会会议室举行。我会会长杨如生,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孙洪军与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image.png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依照国家财政部、深圳市财政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精神,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的指示“市注会行业《蓝皮书》要包括行业党建、行业主题年活动、行业机构业绩、行业人才结构分析、行业机构服务能力、协会工作及成效等内容”,并“每年编写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情况《蓝皮书》,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广泛宣传行业,与此同时,要重视行业发展历史资料搜集和整理工作,发出倡议书、召开座谈会,发动行业同志向协会捐献行业发展历史资料,建立行业发展历史档案,编撰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史志。” 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于2018年正式启动。

 image.png

2018蓝皮书共计10万,利用了大量的数据统计,对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进行了基础性、系统性、全面性的分析。本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包括我市注会行业发展现状我市行业对地区经济发展的贡献行业协会的概况与行业未来发展规划

2018蓝皮书》以深注协大数据系统与年度报备数据为基础,从我市注会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展现了近三年(2016——2018年)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及发展基本状况,展示了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对中国资本市场及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剖析了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展望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思路与规划。

2018蓝皮书》于今年5月启动,由我会编辑组历时六个月完成。在此衷心感谢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会员服务部、办公室、考试培训部、监管部等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本报告编写人员表示感谢。

本报告编写人员:中博教育吴申军、刘书兰、郑三妮、王铭杰、许昆鹏、陈力、罗兆希、黄汇文、蒙雅恬、朱涵,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班子,会员服务部徐佳欣、叶武景、王海飞。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