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二期职工文化大讲堂 —— “中国传统书画赏析” 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0 02:15:00   浏览次数:

书法与国画是中国特有的艺术,以博大精深著称,而蕴含着深刻哲理,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耀眼的明珠。为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增强我会员工传统文化底蕴,提高书画赏析能力,我会特邀中国现代诗画名家协会主席许志洲做中国传统书画赏析讲座。

image.png

许志洲老师自幼酷爱诗书画艺术,学而不止,追求半生,现为中国现代诗书画名家协会主席,中国草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十杰书法家之一,国际联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其代表作是每幅作品尽将诗,书,画创作融为一体。

讲座开始时,许老师现场挥毫,在7米悬纸上书写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词一首,一气呵成,并赠与我会。

image.png

讲座上,许老师首先介绍了诗、书、画文化的历史,讲述了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同时称赞了我会办公室浓厚的文化氛围。接下来许老师将人生与书法结合,谈到了“舍得”与四种学习境界---兴趣、乐趣、志趣、忘我。

最后,刘秘书长对此次讲座总结,他感谢许老师现场挥墨赠与我会的7米悬笔书法作品,对许老师深厚的书法功底表示赞叹!同时表示人生需要学习与文化的积攒与沉淀,生活中也要懂得取舍,快乐才是人生的真谛!

image.png

现已录播视频,为更多会员重现精彩。



许志洲介绍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