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廉洁自律 诚实守信》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会歌专辑首发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2:50   浏览次数: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我会于2018年上旬正式启动“注会行业之歌”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作品。今天,历时两年多的酝酿、征集、评选与制作工作,《廉洁自律 诚实守信》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会歌专辑(以下简称“会歌专辑”)正式面向社会首发。

此次首发仪式,我们邀请到了深圳市纪委六组副组长张智新,深圳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财政局会计处主任科员吴维臣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姚峰,著名诗人、词作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国家一级编剧、导演贺梦凡,市政协委员、深圳卫视新闻栏目主持人吴庆捷,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中国录音师协会终身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委员张红阳,“晴耕雨读书房”首席国学导师、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者、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林妍娉,深圳市锐得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爆棚音乐社区APP总经理张耀寰,我会副会长刘洛、秘书长刘雪生,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工会主席周树藩,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等。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晴耕雨读书房”首席国学导师林妍娉与我会会员服务部徐佳欣搭档担任活动主持人。伴随着《我们是注册会计师》的会歌歌唱,活动正式开始

image.png

我会秘书长刘雪生

   接下来,刘雪生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会歌歌词征集投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职业音乐人,也有媒体人、警察等其他行业的音乐爱好者,活动历时约两年,得到行业与全国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

image.png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姚峰(左)中国录音师协会终身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委员张红阳(右)

    在此次活动的互动环节中,特别邀请了制作专家团队-姚峰、田地、张红阳进行会歌历程访谈与互动。专辑音乐总监张红阳表示:“本来是只选一首的,没想到影响这么大,收到了来自全国的很多优秀作品,既然这样,不如就制作成专辑。”田地老师同时表示:“怎么用文学的形式来表达行业精神,并且有深圳特色,是个考验。我们收到的歌词有不少都体现了文学艺术价值,所以我们认真做了几轮挑选,最终选了12首。”姚峰老师讲到:“我看了好多歌词,最后选了这一首。之前我对注册会计师可谓一无所知,把所有歌词研究了一番,了解这个行业的精神是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有纪律约束,是个群体表达,所以在曲风设计上是铿锵有力地,

image.png

歌手现场演唱会歌

image.png

市政协委员吴庆捷老师现场朗诵田地老师的《南方北方》诗歌。

image.png

白副局长上台演讲,并为我会即兴作诗一首-《我们是注册会计师》


我们是注册会计师,我们是人民的经济卫士。

我们坚守初心,算无遗策。

我们是骄傲的注册会计师,肩负着光荣使命,

迎着朝阳扬帆远航。

啊 看 这是深注协,我们的家。

在勒杜鹃花开的春天,我们誓言无声。

你给我一缕信任,还你一股春风。

啊 深注协 我们是骄傲的注册会计师

我们是先行示范的注册注册会计师

我们肩负使命,迎着朝阳,杨帆远航!

 

活动中邀请了歌手现场演唱两首会歌曲目-《簕杜鹃花开的春天》与《深注协 我们的家》。在节目中最后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在会歌的氛围中,为我会2020年1月至6月的寿星们送上了鲜花的祝福。

image.png

活动主持人风采

“晴耕雨读书房”首席国学导师林妍娉(右),我会会员服务部徐佳欣(左)

    行业之歌活动于2018年正式启动。2018年3月19日深注协发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歌词征集启事,截至4月30日我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24位投稿人的作品,投稿人来自各行各业,如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研究会理事、中国诗词研究会理事、大学文学院教授、报社记者、杂志社编辑、人民警察等。5月9日至20日在我会官网上公示投稿作品,并进行了公开投票。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 6月8日,我会邀请了专家评审团对投稿会歌进行评选,共评选出了十二首会歌歌词入围作品。2018年11月,歌曲《我们是注册会计师》被评为我会主会歌,作者为落槿,作曲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姚峰。我会聘请了专业团队的音乐团队为这十二首会歌进行谱曲伴奏,并精心制作为歌曲专辑,面向社会发布。此张专辑制作凝聚了众多专业人员的心血。首先得力于行业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全国投稿人士、音乐界权威人士与我会工作人员等的支持与付出。

image.png

/专辑制作专家团队

深圳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左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姚峰(右二),著名诗人、词作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右三)中国录音师协会终身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委员张红阳(右一)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会歌专辑》共收录了以《我们是注册会计师》为首的十二首行业会歌。行业主会歌-《我们是注册会计师》由姚峰老师谱曲,词作者为落槿与田地老师。主会歌曲调旋律宏伟大气,歌词充分体现了注册会计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廉洁诚信的执业操守,展现了注册会计师客观与公正的执业道德。

image.png

著名诗人、词作家 田地

会歌自诞生以来,在行业会计师事务所与注册会计师之间广泛传唱,得到了中注协、财政局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一致好评。会歌通过优美的音乐旋律加强了行业的凝聚力,并以音乐的形势展现了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风采。

    此次会歌征集活动意义重大,会歌歌词以行业廉洁自律为核心展开,积极响应了深圳市纪委、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市财政委党组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加强行业廉洁自律的工作指示;同时也落实了市财政局[2020]1号文中“关于着力重塑团结向上的协会文化”的文件精神。

image.png

深圳市纪委六组副组长张智新(前排左三)深圳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前排左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姚峰(前排右一),著名诗人、词作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前排右二),国家一级编剧、导演贺梦凡(前排左一),市政协委员、深圳卫视新闻栏目主持人吴庆捷(第二排右三),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第二排右三)中国录音师协会终身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委员张红阳(第三排右三)

会歌主要历程:

2018年3月19日 深注协发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歌词征集启事

2018年4月 共收到来自全国十个省市24位投稿人的作品

5月9日至20日公示投稿作品并进行了公开投票

6月8日,我会邀请了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了十二首会歌歌词入围作品:《算无遗策》、《共铸辉煌(原:深注协之歌)》、《他》、《深注协,我们的家》、《光荣使命》、《给我一份信任,还你一缕清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不忘初心》、《我们是注册会计师》、《坚守初心》、《新时代新风采》以及《勒杜鹃花开的春天》。

2018年11月,歌曲《我们是注册会计师》被评为我会主会歌,作者为落槿,作曲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议、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姚峰。

2020年6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专辑《廉洁自律 诚实守信》制作完成,进行首发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