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评审会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13 19:07:36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8日,著名诗人、词作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著名词作家卢泓、白凌,独立音乐人张红阳、王一多五位深圳音乐名人到访我会,共同参加上午举行的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评审会。我会会长杨如生,副会长谢家伟,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孙洪军,理事会秘书黄鼎出席本次评审会。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总监卢旭蕾,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会计处科长吴维臣、主任科员谭新辉等作为特邀评审嘉宾一同参与了本次评审会。

图片1.png

自2018年3月19日发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歌词征集启事”以来,截至4月30日,我会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投稿人的投稿。我会已于5月9日至20日公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歌词投稿,并进行公开投票,作品已进入专家评审团评选阶段。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歌词评审团成员由五位专家评审员(深圳知名音乐人)和八位行业评审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成员)共同组成。

图片2.png

  五位专家评审员从右至左分别是:独立音乐人、深圳市锐得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红阳(组建单行道乐队,职业音乐制作人),著名词作家卢泓(代表作《你是我的四季》),著名诗人、词作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代表作《我属于中国》、《南方北方》),深圳大鹏新区原创音乐发展联盟主席白凌代表作《如果我在大鹏遇见你》),深圳资深音乐唱作人王一多(代表作《机动力量》)。

图片3.png

行业评审员

         本次评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词作家卢泓女士和白凌先生交替朗诵候选歌词专家评审员在27首候选曲中投票评选出12首歌曲列入注协系列歌曲合辑第二阶段,注协行业评审员从12首入选歌曲中选出一首作为深注协会歌。

图片4.png

田地老师、白凌老师(左)

会上讨论气氛生动热烈,在座每位评审员兴致勃勃参与其中,各抒已见。每讨论完一首作品后,由五位专家评审员自主选择是否在“通过”栏里打。专家评审团团长田地老师表示,好的歌词一定是小见大。一个宏大的主题,往往要落脚于真实的细节和饱满的情感才能打动人心,最忌讳的便是空喊口号。卢泓老师认为,歌曲其实就是个人情感的表达,所以歌词一定要接地气,要真实,深注协会歌最终是要能表达这个行业里从业人员的心声和情感。

图片5.png

深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右)、深注协副秘书长孙洪军

歌词评审过程中,五位专家评审员从歌词的立意、表达的艺术性、段落及词组结构谱曲的合理性、以及是否符合时代的审美及流行性等角度,针对每一份投稿的歌词作品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与行业评审员们交流了意见。经过评审团成员们投票,最终12首入围歌词作品脱颖而出

歌词评审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与了深注协会徽评审,在一众投稿作品提案中投票选定了深注协新会徽。自我会2018年4月4日发布的“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徽设计方案征集启事”以来,截至4月30日,我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投稿人的投稿作品。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积极响应“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号召,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两个方面积极团结行业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经济发展领域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征集会歌、会徽等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加大注师行业的曝光度和传播率,营造行业文化氛围,寻求更广泛的大众认知度和社会认可度,从而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

会后,专家评审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深注协前瞻的策划布局。评审会突出重点、立意深远、紧扣时代,同时组织周密、高效圆满,值得点赞。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会秘书处秘书王海飞,徐佳欣,侯欣荣。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侯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