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0年度新晋注册会计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3 10:39:3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度新晋注册会计师培训在人民大厦深圳厅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第六届理事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徐小伍先生主讲“职业道德与风险防范”,深圳证监局会计监管处刘辉珲女士主讲“证券业务审计问题及案例分析”,共110余人参加培训。我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李一博主任首先恭喜新晋注册会计师成为行业人才队伍的一员。他通过介绍2012年至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人数的增长与变化,回顾注册会计师行业历史发展与变革,分析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情况和注册会计师的构成情况,使新晋注册会计师了解未来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最后全体学员面向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的新晋注册会计师戴荣华高级经理领读誓词,立下对国家,社会,行业的忠诚誓言。

image.png

徐小伍老师授课中

徐小伍老师首先简述行业发展过程,通过2009年10月发布《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和2014年11月发布《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问题解答》文件,强调了职业道德应有的专业胜任能力、执业诚信、独立性、客观与公正、保密性、良好职业行为等。并以审计失败案例分析审计风险的内、外因素,从而引导新晋注册会计师如何成为一名内外兼修的专业人士。

image.png

刘辉珲老师授课中

深圳证监局会计监管处刘辉珲讲解了《证券业务审计问题及案例分析》。刘处首先简述了证券业务审计的概念和业务范围,通过资本市场三审计机构行政处罚例,分析了证券业务审计中存在的风险及问题并介绍了函证程序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引导新晋注册会计师树立风险导向的审计意识,重视函证等基础审计程序,扎实做好审计工作

image.png

李一博主任给徐小伍老师赠送纪念品

image.png

李一博主任给刘辉珲老师赠送纪念品

    本次培训以职业道德为核心,并融入生动的审计案例分析内容,强化注册会计师诚实守信的执业理念审计风险的防范。最后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培训结束后,由李一博主任分别给两位讲师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