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传承改革的精神,续写春天的故事——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5 16:43:32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报告厅里红色经典回响,亲切的节拍,恢弘的旋律,带着我们重温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12月20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著名作曲家王佑贵老师受邀专题分享红色经典名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1 - 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暨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协会开展了宣传行业正能量、扩大行业影响力的系列活动,包括联合举办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2020年度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财税知识网络竞赛等,此次行业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是系列活动之一。

2 - 副本.JPG

在讲座上,王佑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多情的东江水》《春天的故事》等红色经典名曲背后的故事。他表示,在深圳奋斗的日子里,他触摸着这座城市的脉搏,感受它强大的生命力,不断汲取这片土壤中的养分。正是深圳这片土地上不断涌现的改革成果赋予他创作的灵感,他将永远保持着对这片热土的感激之情。

王佑贵老师的演讲既激情澎湃,又幽默风趣,用歌声和音乐把我们带回那“滚滚春雷、浩浩风帆”的年代,将一幅幅“春风吹绿东方神州,春雨滋润华夏故园”的新画卷展现在大家眼前,激发起大家的强烈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王佑贵老师用音乐记录时代经典记忆,用歌声唱响春天的故事,带领我们重温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特区人民砥砺前行、勇立改革潮头的深圳精神,为我们上了一堂催人奋进、备受鼓舞的党课。

新时代新使命,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全体党员和从业人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财政局党组的领导下,继续发扬和传承深圳改革创新精神,对标国际一流,大力提升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3 - 副本.JPG

深圳市原政协主席、市长青老龄大学校长戴北方同志出席了本次讲座。市老干中心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员工,各基层党组织和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