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业内新闻

顺应潮流,珍视发言权,确保新准则实施平稳有序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23 20:53:37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2日,深圳注协在五洲宾馆举办本年度合伙人培训班,主题为新审计报告准则。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保证新审计报告准则平稳有序地实施,提高合伙人对新准则的执行水平,加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提升审计质量和恢复公众信心。为了举办好本次培训班,协会在以杨如生会长为首的会长办公会和以刘雪生秘书长为首的秘书处领导班子多次开会研究,精心准备和充分筹备,特别邀请了准则起草人、中注协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唐建华主任作为主讲教师。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理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证监局等共181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杨如生会长、刘雪生秘书长和孙洪军副秘书长因赴香港参加深港穗三地会计师交流活动,无法参加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由谢家伟副会长、刘洛副会长代表杨如生会长出席,由副秘书长杨梅主持。

  谢家伟副会长在培训班上致辞,对中注协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唐建华主任前来深圳作专业指导表示欢迎。同时她代表理事会就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行业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向与会合伙人进行汇报。她表示深圳注协第六届理事会和秘书处领导班子自上任以来,在市财政委领导下,在中注协和广东省注协指导下,围绕“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发展”的工作核心,上下齐心,狠抓落实,立志重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往日辉煌,树立风清气正、专业严谨的行业形象。秘书处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办事高效,服务到位,展现了新风貌、新气象,行业发展前景可喜可贺。最后她表示,第六届理事会及协会秘书处将继续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在市财政委会计处的具体指导下,在会员们的大力支持下,深化行业协会管理改革,完善行业自律机制,通过大数据管理的手段,实现行业和协会的快速发展,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发挥更大、更强的作用。

  副秘书长杨梅表示,感谢副会长谢家伟内容丰富、鼓舞人心的精彩致辞,并欢迎会员对秘书处的工作及时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第六届理事会和秘书处将不忘初心,努力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审计报告准则在审计报告的格式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大改革,对提高审计报告的信息含量和沟通价值、强化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提高审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新审计报告准则于2016年12月23日发布,自2017年1月1日起率先在A+H股上市公司以及H股公司按照内地审计准则执行的审计工作中实施。2018年1月1日起,新审计报告准则将在所有被审计单位全面实施。深圳注协对实施新审计报告准则给予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积极开展执业人员的新准则培训,进行及时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上的支持与指导。以此促进提高我市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报告信息含量,促使新准则的实施平稳有序。

  唐建华先生对“新审计报告相关准则”进行了实例讲解。唐主任分别对《审计准则第1504号—关键审计事项》、《审计准则第1151号—与治理层的沟通》、《审计准则第1502号—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审计准则第1503号—强调事项段和其他事项段》、《审计准则第1521号—注册会计师对其他信息的责任》、《审计准则第1324号—持续经营》等七大审计报告准则的制定背景、修订目标、实施时间与适用范围、审计事项的定义与确定、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审计报告中的表述与示例、工作底稿要求、参考格式等内容进行脉络清晰的详细讲解,带动大家一边思考、一边理清和熟记新审计报告准则的运用。

 课程结束后,副会长刘洛向唐建华主任赠与感谢状,感谢唐主任对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关怀与支持,百忙之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来深圳传经送宝,为我们会员做专业指导。参加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唐建华主任的新准则培训及时、实用性强,对准则的精髓讲解透彻,受益匪浅。

  唐建华主任则对深圳注协组织的新准则专业研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深圳注协工作人员为本次培训班认真、细致的组织表示赞扬和感谢。他还表示,全天的培训,会场秩序井然,合伙人做好行业表率,认真学习新准则,充分体现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进取的行业形象。(拟稿人:姚静仪)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