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业内新闻

20周年庆典——幕后花絮来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30 21:18:43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6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庆典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三楼宴会厅圆满落幕。庆典是自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以来,协会主办最大规模的年度盛典。活动在协会秘书长刘雪生的高度重视下,由秘书处领导统筹安排策划,会员服务部主导落地执行,其它部门协助操办,前后历经了数月的筹备。在秘书处各部门通力合作、全体工作人员各尽其职的努力下,当天的盛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本行业以及关心支持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社会各界朋友的一致好评。现在,让我们走进这场盛典的台前幕后,一探究竟。


花絮之一“设计荣誉证书”

 

根据《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深会员”评选的通知》(深注秘字[2018]8号)和《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名誉会员”评选的通知》,深注协完成了首批资深会员、名誉会员人选的推荐审核工作,经秘书处审议、上网公示与理事会会议,评选出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首批资深会员166人与名誉会员35人。荣誉证书从装裱的材质、表述的文字以及版面的设计上经过3版设计、修改,并首次采用英法双语译文。为表彰首批资深会员、名誉会员为推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协会秘书处在荣誉证书、颁奖环节等多个细节上下功夫,以表达对行业引领者和开拓者的尊重与肯定。

 Fm4wqg.png

 

花絮之二“设计纪念邮册”

 

协会设计制作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邮册》作为本次盛典的纪念品。纪念册以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行业改制二十周年为主线,“诚信是通往廉洁的‘绿色通道’”为主题,用照片记录了深注协第六届理事会上任以来的工作成果纪念册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深注协简介,第二部分20周年寄语,第三部分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活动照片纪实。其中,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均配有中英双语。纪念册封面主色调为中国红,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封面左边石狮右边华表,着威严与庄重。内页底色为祥云色,五彩斑斓,祥和沉稳。纪念册中共有两组邮票,其一的是以鼎为主题的大型邮票章,配图为协会所主办、参与的重大活动的影像;另一组是小型狗年纪念邮票,左边的是狗爸爸,右边的是狗妈妈带着狗宝宝。这两套邮票反映协会秘书处在狗年的获得的工作成果,也代表了协会对行业未来的美好祝愿。

Fm4BZQ.png

    花絮之三“征集会歌”

    2018年3月19日深注协发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歌词征集启事,截至4月30日我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十个省市24位投稿人的作品,分别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研究会理事、中国诗词研究会理事、大学文学院教授、报社记者、杂志社编辑等。5月9日至20日公示投稿作品并进行了公开投票。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 6月8日,我会邀请了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了十二首会歌歌词入围作品:《算无遗策》、《共铸辉煌(原:深注协之歌)》、《他》、《深注协,我们的家》、《光荣使命》、《给我一份信任,还你一缕清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不忘初心》、《我们是注册会计师》、《坚守初心》、《新时代新风采》以及《勒杜鹃花开的春天》。

Fm4cR0.png

 

花絮之四“征集会徽”

2018年4月4日,深注协发布会徽设计方案征集启事,截至4月30日收到了11位投稿人的作品。 6月22日开展网上公开投票,根据票数高低评选出了会徽投稿作品的前六名。最终,正式的会徽于10月出炉。会徽主题为鹏,有锐利之眼、强劲之爪,预示着审计人员要如鹰眼一般,有对数据探索的准确性与敏锐性;如鹰爪一般,对数据证据进行有效抓取与强力把控。鹏的颜色选用纯蓝,代表着审计工作的透明性。同时,冷色调的蓝也代表审计工作不存在任何感情色彩,必须大公无私。因鹏本身代表了深圳,深圳注协以此会徽自勉:鹏程万里, 怒无所搏,雄无所争!

Fm4RMT.png


花絮之五“微电影获奖”

2018年11月28日,在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我会作品“经济警察”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近五百部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铜牌。“注册会计师是经济警察,你看得见的是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经济秩序的良性发展,你看不见的,是对公平和正义的日夜守护。我们关注企业的财务健康,当层出不穷的造假手段扰乱市场的正常运行,我们是财务医生,在看似坚定地数字背后,我们为企业提供不可替代的服务。在经济持续繁荣的背后,我们贡献着一个财会人员应有的力量。”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共同主办,我会响应号召,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傎观”为导向,以“传播行业文化”为宗旨,筹拍了第一部以注册会计师行业为主题的微电影,打造行业专属文化、推动行业文化创新,致力提升行业的软实力。

Fm4WsU.png

 

本次盛典到场的社会各界各行业领导嘉宾多达500余人,考虑到人工签到效率低,用户体验差,会员服务部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出“进场扫码签到”,获得一致好评。参会人员根据扫码后手机显示座位号,结合会场座次分布图有序就座。同时,本次盛典通过多种方式(短信、微信公众号、协会官网)向行业近万人推送直播信息,扫码进入第三方平台上同步观看直播。共计有1200人次观看直播,500人次观看重播。天南海北深注协会员,在线上线下共享这场行业的典,极大地提升了会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花絮之七“节目彩排”

 

一台好的晚会,精彩的节目必不可少。歌舞、乐器、相声、小品,这些种类繁多的节目大都由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利用私人时间编排完成。从最初节目征集,到节目筛选,节目彩排共历时三个月,整场演出凝聚了包括主持人、演员、摄像、现场统筹、导演等所有演职人员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每一个人怀着一颗分享快乐、重在参与的心,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盛典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协会、对行业发展的美好祝福。

 

Fm4gzV.png

Fm5ZwQ.png

彩排现场

花絮之八“庆典现场”

 

庆典当天,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早早赶往会场布置现场。在签到处摆放好签到板、易拉宝、入座二维码、桌位指示图等信息牌,并按照桌位编排的顺序,放置好各桌领导嘉宾的名牌和胸花,摆放好矿泉水、茶歇点心以及节目单,静候来宾。演职人员现场调试音响,完成舞台布置及最后一次彩排。下午2点开始,嘉宾纷至沓来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引导嘉宾签到、入座、在签名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现场专业的摄影团队和即时可取的纪念照,引得各行各业的领导嘉宾们纷纷合影留念,签名板前很快排起了长队。既见老友又识新朋,现场气氛一派欢乐和谐。

 

 

 

Fm5iSP.png

布置现场

 

Fm59JI.png

合影现场

 

Fm5eoj.png

盛典现场

 

花絮之九“有序颁奖”

 

本次庆典表彰了名誉会员、非执业资深会员、执业资深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近200位来宾,均上台接受颁奖并合影留念。为保证颁奖环节有序进行,秘书处各部门都安排了专人统计各自负责桌位的到场来宾数量,统一上报。同时根据节目表演的进程,组织各类别获奖的领导嘉宾按顺序候场,依次上台保证荣誉证书一一对应地颁到获奖人手中。获奖者回到席位后纷纷在网络上晒图、道贺,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幸福。这是二十年来深注协的首次授奖,对这些行业的开拓者来说,人生能有多少个二十年? 

Fm5FQf.pngFm5ky8.pngFm5AOS.png


庆典相关的一系列工作还包括资深会员和名誉会员报名审核,通知行业名誉会员、资深会员、党员代表及事务所代表到会,现场分发活动礼品及当天拟出通讯报道等等。在协会领导的指挥指导下,秘书处全体人员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去做好每一件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二十周年”行业年度盛典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近日,由现场观众参与的“20周年庆典一、二、三等奖节目”评选活动即将开启,评选结果将在官网公示。

自第六届理事会、秘书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秘书处全体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风格焕然一新,风清气正,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这次行业20周年庆典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所带来的广泛、积极的正能量影响,更让人坚信:旧貌已换新颜,未来,可期!

Fm5Ve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