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朱祺珩入选深圳人才公园的决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1-14 14:17:37   浏览次数:

   经我会第六届理事会全体理事1月8日至9日通讯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推选朱祺珩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代表入选深圳人才公园。
 

    朱祺珩,男,汉族,生于1942年12月29日,上海市人,196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学院(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2008年9月退休前任德勤中国副主席和德勤深圳办公室主管合伙人(2005年9月到2008年8月)。

    曾担任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1991年6月到2005年8月)、杭州电子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蛇口中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副主任(1985年3月到1991年6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集团第一届主席。

   朱祺珩为资深会计专家,从事会计、会计教育、审计工作30余年,期间曾担任过工业与商业企业的会计主管、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以及注册会计师等职,熟识国内外会计、审计理论与实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系统地掌握了财务、会计、税务、审计、资产评估、金融证券等经济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他早在1992年就开始参与企业股份制改组与上市工作,对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B股、H股股票并上市交易积累了颇为丰富的专业经验。

   朱祺珩在主持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20多年期间,致力于将国际上先进的审计管理模式与中国实际情况相融合,建立了合理的专业组织架构与业务计划管理和质量监督机制,从而使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迅速地发展,成为最早获得从事证券、期货审计和资产评估业务许可证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朱祺珩曾被多家上市公司聘为财务顾问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曾任中国独立审计准则中方咨询组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上市公司会计审计问题专家技术援助小组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证券仲裁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中国注册会计师专业教育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曾经担任两届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两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和重大重组审核工作委员会委员。还担任过深圳市证券管理委员会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等社会职务。

   朱祺珩先生在学术上亦颇具造诣,曾多次参加国家、地方有关重大会计法规、条例的修订工作,多次在国内外的大型专业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发表过《审计学》等专业论著。

 

深圳人才公园简介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