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会团委学习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讲话精神 暨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隆重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2-10 10:24:45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29日至30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行业工会和行业团委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暨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深圳会计进修学院隆重召开。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会组织负责人和团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了会议。

  按照市财政委1月8日会议精神,政治学习是贯穿2015年行业党委全年工作的重点。市财政委要求,行业党委要牵头抓好政治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讲认真、重落实。1月29日下午,行业党委邀请市委党校袁晓江教授作“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座,重点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重要批示精神。

  1月30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分组汇报的形式对2014年本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其中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党总支、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党总支、瑞华深圳分所党总支、天职国际深圳分所党总支、永明所党支部和中洲所党支部等单位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党总支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搭建以合伙人为主导,经理、审计员为骨干的多层次立体管理模式,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激励群众向党靠拢。充分调动80后、90后党员参与党内活动的积极性。在召开支部会议、与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时,采取传统的面对面方式进行谈话。同时,使用亲和力强的语言、便捷新颖的网络方式组织学习党的文件精神、开展组织活动,使党的形象既严肃认真,又具有青春活力。天职国际深圳分所党总支工作呈现支委班子成员多元化、组织生活民主化、党群工作网络化、党员活动主题化、党群工作一体化、党企支持双向化六大特点。党总支、工会和团委三位一体联合行动,以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增加活动影响力,扩大员工的参与面。天职国际党群组织与事务所一道,注重新入职大学生职业心态的塑造,把对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关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列入公司年度培训计划。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党总支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为事务所搭建读书交流平台,建立党员图书角。党总支倡议事务所党员群众自发向图书角捐赠自己阅读过的好书,将所学的知识分享给他人。通过自助方式借阅书籍,一方面检阅了党员群众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在没有增加事务所负担的基础上,营造了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图书角的创立,引起很大反响,受到了事务所全体员工的欢迎,得到事务所合伙人的肯定。瑞华深圳分所党总支多次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论述。同时,组织党员到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团员青年和群众与党员一道,参加梧桐山户外联谊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密切了党群干部关系,提高了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永明所党支部围绕三个注重开展党群工作。一是注重思想工作,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二是注重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力争开拓党建新局面。中洲所党支部一是坚持按月办好《支部通讯》。2014年已完成12期,累计36期。二是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支部组织建设管理制度”,“党员活动经费财务管理制度”等。三是组织党内外同志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四是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市坪山新区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前辈为国英勇抗击日寇的高尚情操。五是组织参观邓小平一百周年诞辰纪念展览。

  最后,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同志代表行业党委、行业工会和行业团委进行2014年行业党群工作总结,对2015年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麦书记指出,2014年行业党群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开展,既发扬了光荣传统,又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创新。2015年,我们将继往开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探索行业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途径,深入开展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完善行业党委和协会沟通协调的工作机制,探索促进行业和谐发展新方法,新途径,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