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0 16:53: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及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9月16日下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人民大厦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四楼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出席了会议。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和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IMG_3298 - 副本.JPG

温焕强同志在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寓意深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温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紧密结合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肃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将我市注会行业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温书记指出,近日财政部成立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派驻巡回指导组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温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结合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要逐字逐句学习领会,要学深悟透,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在深入、工作再抓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贡献,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二是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划分阶段、不分环节,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行业党委要抓住关键、精准实施,确保见实效。三是行业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积极参与,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行业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IMG_3341 - 副本.JPG

会后,行业党办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任务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