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教育远程示范培训班与第一期注册会计师注册前培训班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4 17:34:10   浏览次数:


     为提高行业审计质量,不断加强行业诚信教育,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深圳巿注册会计师协会积极配合及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注协)的要求,于9月18日-20日在商报大厦二楼国际会议厅精心组织了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教育远程示范培训班。本次培训同时作为本年度第一期注册会计师注册前培训,借此机会强化新晋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意识,从而扩大行业诚信教育的影响力。此次培训我行业共事务所负责人、注册会计师、新晋注册会计师、助理人员454人参加学习。全国有32个省区市事务所负责人、注册会计师及助理人员共约1.65万人参加。

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北京市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出席了主会场的开班式,由中注协党委委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主持。培训期间还举行了行业诚信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全国人大代表、中注协监事长、天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余瑞玉领誓,全国各地分会场的学员进行宣誓。

image.png

图为全体学员进行宣誓

    舒惠好表示,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首位核心价值。中注协将以完善专业标准为基础,加大监管力度,公开会员诚信信息,修订事务所综合评价制度,加强诚信教育和引导。他提出,一是利用事务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重温、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事务所要严格遵守准则和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整改落实;二是筑牢诚信意识,守住诚信底线,做公众利益的守护神,对客户负责,但更要对社会公众负责,把公众利益置于首位;三是加强质量管理体系,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塑造诚信文化,按照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的要求,将职业道德守则和审计准则的要求落到实处。

李扣庆表示, 诚信是注册会计师的灵魂所在,离开诚信,注册会计师行业就失去了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无论在主题的选择和时间的安排上都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认为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坚守准则的虔诚从业者,希望学员能学有所获。

image.png

    本次三天培训的课程内容包含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财政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注册会计师职业文化和价值观、审计失败之反思基于制度安排和伦理道德的视角、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讲解、职业道德守则的贯彻实施。课程以职业道德为核心,全方位讲授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并融入了生动的案例分析内容。 根据培训全覆盖的要求,中注协将全程录像课程内容,将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官网登载,并免费提供学员点击学习。同时,课程视频及电子课件,将经由各地注协发至全国每家事务所。中注协完成课程录制后,我会将在官网发布相关课件、视频的登载方式通知。

本次培训强化注册会计师诚实守信的执业理念,增强了新晋注册会计师职业荣誉感加强了事务所审计风险的防范管,及提高了维护行业声誉的意识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教育远程示范培训班与第一期注册会计师注册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