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31 21:16:00

各基层党组织: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财政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政治任务,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关键时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承担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带领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一切应急措施,切实强化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假期结束后,不得召集、举办、参加集体拜年、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暂缓、暂停举办年会、研讨会、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严峻考验,行业广大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带头宣传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坚决抵制散布谣言和不合时宜的信息,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顾全大局,自觉听从党组织的部署和安排,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为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为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榜样。

四、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觉悟、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行业党委将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把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凡在防控疫情一线表现特别突出且申请入党的,不论是否为入党积极分子,均需报告行业党委报上级党组织。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五、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舆论。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从业人员,注重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好做法好措施,及时报送行业党委办公室,行业党委将充分利用行业党建网、协会网站、协会微信公总号等媒体,大力弘扬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的事迹,传递正能量。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