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6 22:00: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有关部署要求,2019年9月5日至9月6日,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和中共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召开。动员部署会主会场设在中注协,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北京注协,深圳注协设分会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主任科员谭新辉,深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孙洪军,深圳注会行业党委委员俞善敖、陈岸强,深圳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江建华、副书记王毅、唐刊,深评协秘书长李伟以及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委组织部组织员等共近三十人在深圳注协会议室出席本次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

动员部署会于9月5日上午10:00开始,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舒惠好主持。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许宏才出席会议并为扎实开展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使参会人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有了准确的理解和把握。许宏才同志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执业机构开展主题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北京、杭州市行业党组织交流了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和做法。财政部资产管理司、会计司、监督评价局、机关党委、中注协、中评协有关负责人同志在中注协会场出席会议。

image.png

    动员部署会刚结束,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立刻落实会议精神,现场讨论研究并初步部署了如何开展深圳市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要各自成立指导小组,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紧扣职业搞党建。通过学习交流、调查研究各自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理警示案例进行深刻反思等多种方式将执业机构主题教育与行业自身发展结合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在行业里发挥带头作用。行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还要积极通过分享认识、分享收获、分享故事等形式给基层党员讲党课。他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要在三日内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初步方案并当面汇报。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党委委员、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等二十余人将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