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香港中外企业促进联会、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代表团赴深圳科技企业考察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3:22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注册会计师对科技企业的了解,拓宽行业视野,促进交流,由香港中外企业促进联会会长郭碧莲、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袁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带cpa科技考察团一行40人于2018年10月17日前往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考察交流。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还有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葛芸、综合部主任张俊生、副主任李茵、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孙洪军、会员服务部秘书王海飞,办公室秘书徐佳欣及香港中外企业促进联会会员(该会员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当日上午,cpa科技考察团来到比亚迪坪山展厅与技术展示中心进行参观。比亚迪工程师周艳艳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比亚迪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电池技术、核心产品等。接下来,cpa科技考察团体验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云轨电动车。秘书长袁庆表示,此次比亚迪之行接触到了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的前沿,例如云轨、云巴无人驾驶技术,模拟云轨驾驶等先进技术,更深刻体会到了“科技让生活更加便捷与美好”。

图片2.png

中午,cpa科技考察团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漫步参观校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经济管理学院代表港中大校方热烈欢迎cpa科技考察团的到访,并通过港中大宣传片介绍了港中大的发展历史与办学宗旨。接下来经管学院的教授详细介绍了港中大的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社会职责、就业与升学等情况。会长郭碧莲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经管学院由从全球招聘来自专业领域的领军专家组成,庞大的师资力量为金融行业培养了千余名高端管理人才,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片3.png

接下来,cpa科技考察团前往腾讯,我会非执业会员委员会委员、腾讯财务部财务经理李昭晅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对腾讯的发现历程,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产品动态,企业文化宗旨与团队建设理念等做简单介绍。秘书长刘雪生表示此行收获颇多,不仅深刻体会到了腾讯的科技实力,并感受到腾讯年轻的企业文化活力。

图片4.png

此次活动cpa科技考察团此行了解了比亚迪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领略了港中大的历史与教学理念,学习了腾讯的科技创新理念,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并期待更多交流。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