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 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29 16:48:37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6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庆典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三楼宴会厅圆满落幕。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政,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副巡视员朱任波,深圳会计学会会长万美娜,市社会组织纪委副书记谢清顺及来自于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证监局、深交所、深圳大学、深圳海关、深圳供电局的领导嘉宾,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代表,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代表,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律师协会、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等各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全体理事,行业名誉会员、资深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各事务所代表,新闻单位嘉宾,演职及协会工作人员共计511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政在致辞中代表市财政委向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秘书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做大做强要有新举措,二是行业党建要有新局面,三是国际合作要上新台阶,四是人才培养要有新突破,五是诚信建设要有新机制,六是服务水平要有新提高。最后,他祝愿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越来越好,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能够“大鹏展翅,翱翔九州”。

图片4.png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政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杨如生首先感谢到场的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年度盛典。他回顾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历程,并透过数据分析了行业发展的现状。他表示,行业目前已基本建立了“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管、民主管理”的行业自律管理机制。杨会长随后介绍了行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一是建立了以行业党委第一书记为核心的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行业开展廉洁自律工作,加强廉洁从业建设三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完善业务报备系统牢固树立为会员服务的理念,打造集“服务、管理、协调、监督”于一体的网络办事平台为会员提供专业培训、专业研讨、专业书籍,提高会员专业技术水平善了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18年深注协分别被深圳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深圳市纪委授予“深圳市行业自律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深圳社会组织总会评估我会为“5A”社会组织。

 

图片5.png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杨如生

 

本次庆典活动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且多数节目由深圳各事务所内部工作人员编排出演,好戏连台异彩纷呈,共同庆祝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成就了一场名副其实的行业盛会。盛典还邀请了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著名词作家白凌作为深圳文艺界代表,深情朗诵各自代表作品《南方北方》、《如果我在大鹏遇见你》。同时,深圳市音协合唱团还倾情演绎了深注协的备选会歌。自今年3月发布《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歌》歌词征集启事后,文学界和音乐界的各位专家给予了深注协大力支持和帮助。投稿作者分别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会会员、大学文学院教授、电台编导等等,专业背景都不容小觑。经专业评审审定后,共有12首作品入围,其中排名前三的作品《勒杜鹃花开的春天》、《我们的家》、《我们是注册会计师》得到在庆典现场表演的机会。最终根据现场投票情况,将在这三者中评选出正式的深注协会歌。 

盛典上设置了隆重的颁奖环节,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政,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杨如生,副会长谢家伟、刘洛,秘书长刘雪生分别为深注协首批19位名誉会员、16位非执业资深会员、117位执业资深会员现场颁发了荣誉认证。所有的参评人员均在事务所或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及相关工作满二十周年,且无任何形式的刑事处分与党纪处分。当选者中不乏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十年来,他们用青春点亮会计事业,用专业挖掘行业深度,用热忱延展行业广度,用敬业塑造行业高度,不论在事务所、政府部门还是企事业单位,他们都是行业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同时,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持续走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前列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表达对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先行者、开拓者的尊重与肯定,激励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庆典现场由市财政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文政同志,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同志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合伙人代表和3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

盛典现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有关领导、香港地区同仁、行业精英、基层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领导嘉宾们齐聚一堂,相聊甚欢。精彩的演出节目也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全场座无虚席。由现场观众扫码投票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演出节目将于近日在协会官网公示。演出结束后,现场嘉宾及演职人员共同上台合影留念,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改制暨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改革开放已四十载,改革的春风吹生了深圳这片创新的热土。多年来,在深圳市财政委的领导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积极团结行业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经济发展领域的重要作用。庆典开场宣传片《VCR大事记》中,集中展现了行业改制二十年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但光荣属于过去,成绩只是坐标。行业改制告别20周年,整个行业又将踏上新的征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坚守“为会员服务”的初心,用真诚与执着、用热忱与坚韧、用勤奋与汗水去践行职责,团结一致推动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砥砺前行,共期未来!

图片3.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2.png

图片16.png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