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立足实际分类指导,夯实两个覆盖成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2 10:29:38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早于2007年就已经实现了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但仍有深化空间。为进一步深化行业“两个覆盖”工作,夯实基层党建,行业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工作的通知》。《通知》分解任务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一方面,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派驻党委、纪委委员落实联系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另一方面,以属地原则,派驻片区党支部书记作为未建立党组织的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组建党组织,收到了良好成效。

2018年8月至今,行业党委在“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工作中,在对全市264家会计师事务所党建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基础上,充分发挥片区党支部“孵化器”作用,指导2家条件成熟的会计师事务所单独组建党组织。而对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事务所,则由片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一所一策”,通过发展新党员、引导招聘党员员工等方式,推进建立党组织。

11月6日至7日,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分别参加了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党支部揭牌仪式和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党支部授牌仪式。麦炳志书记对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把支部建设成为推动事务所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事务所发展更上一层楼作出贡献。

党组织是开展党建工作的基础和保证,巩固和深化“两个覆盖”工作是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的根基。行业党委将充分利用协会门户网站、行业党建网、简报等方式宣传开展“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的做法和成效,持续巩固提升“两个覆盖”工作成果。 

524288394556248427.jpg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党支部成立

612914183283306445.jpg

   (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党支部成立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