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会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度总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14 17:24: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2019年1月10日至11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在深圳会计进修学院召开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会、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暨2018年度总结会。

IMG_0702 1.jpg

1月10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青联委员、深圳市青联常委陈少雷副教授带领参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及2018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陈少雷副教授以着眼于理论武装、统一思想与行动为主旨,以“四个深刻认识”、“四个工作要求”和“四个深刻领会”为主题,以提问和讨论为导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参会人员不仅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深情厚爱、殷殷重托以及广东、深圳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陈少雷副教授的讲课内容鞭辟入里,真知灼见鼓舞人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1月11日上午,参会人员分为4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行业党群组织领导以普通组员身份参加分组讨论。分组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一是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及认识;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总结2018年本单位党群工作,并结合实际,对行业党群工作建言献策。随后,各小组召集人分别上台发言,向大会总结分享了本小组各单位开展党群工作的亮点及工作经验,同时也联系实际直面问题,期望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0874 1.jpg

最后,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同志对行业党委、行业工会和行业团委2018年的工作进行综合总结。麦书记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行业党委成立20周年。行业党委走过了风雨兼程的20年。20年来,行业党委较好地完成了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好党内重大活动,紧密围绕行业的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抓好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稳步推进行业政治系统建设,形成了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互相支持、互相融合的机制,行业党建工作成为我市两新组织领域党建的重要亮点和特色,受到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的肯定。

2018年,行业党委在市社会组织党委和市财政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积极奉献,为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行业党委再次被深圳市委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深圳市纪委、深圳市民政局评为“深圳市行业自律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被广东省注协党委评为“先进行业党组织。”麦书记在充分肯定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一是行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行业党委与协会沟通协调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有待进一步融合;四是部分事务所党组织发挥组织作用不强;五是极少数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尚待健全。

麦书记表示,只有找到问题,才能认识问题,进而想办法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和强化行业党委对行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监督作用,与理事会、秘书处精诚团结,组织开展好2019年行业“职业化主题年”活动,紧紧围绕职业能力提升和执业精神养成,不断提高行业人才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得到体现和加强,以党的建设促进行业发展,在2019年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会组织负责人和团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