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01 09:33:48

    2月22日上午,市财政局在财政大厦5楼多功能厅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暑葵同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驰同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温焕强同志出席了会议。

IMG_0996.JPG

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驰同志主持。会上,郭驰同志一是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温焕强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深组干〔2019〕170号)。温焕强同志任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二是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组织关系隶属的通知》(深组党〔2019〕9号)。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由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管理,接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党组织关系隶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温焕强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党组对他的信任和支持,任职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深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温书记表示,市委决定由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担任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是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扶持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行业党委成立比较早,党建工作起步早,工作基础比较好。对照中央、市委的要求,下一步行业党委的工作重点,一是抓好行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二是结合市委的要求和行业特点,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行业党员入口,做到立标杆,亮身份;三是加强与省财政厅的沟通联系,多请示、汇报 ,争取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四是抓好我市《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成立专责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定期报告和督办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工作。五是加快《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修订工作进程,推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新形势下健康有序发展。温书记坚信,在市财政局党组的领导下,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必将谱写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新的篇章。

IMG_0963.JPG

汤暑葵同志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二是要着力抓好行业党委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三是要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汤局长同时强调了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圆满完成行业党委、协会理事会和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提高站位,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主动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是要持续推进行业廉洁自律工作,形成制度化、程序化、智能化,推进行业廉洁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坚定推进行业扫黑除恶工作,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会议最后,汤局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深圳的批示精神进行共勉,希望与会人员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汤局长指出,在市财政委党组领导管理下,在温焕强书记的带领下,行业党委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市财政局党办(人事处)、会计处、监督检查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协会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和秘书处全体员工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