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召开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座谈会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3 16:03:11   浏览次数:

 

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了落实深圳市财政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财会[2019]18号文)的精神,加快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做优,全面提升行业综合竞争能力和服务经济的水平,我会将协助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建设罗湖区会计产业集群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在罗湖区现有经济、教育、地理优势的基础上,试验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引进和发展一批优秀的会计、评估、税务服务主体与行业组织机构。试验区的主要目标为构建“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六大模块:大湾区会计服务总部经济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监管服务平台、业务创新中、人才培养中心与信息化中心,推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与高端化发展。

为了对深圳市各中小事务所目前的发展现状、困境与目标进行深入的了解,我会将举办“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就如何加快形成‘总部引领、大所做强、中所做大、小所做优’的行业布局进行讨论。

20194月26, 中国人大网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以下简称“证券法草案”),公开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http://www.npc.gov.cn/npc/flcazqyj/2019-04/26/content_2086620.htm),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至5月25日。草案中对审计评估机构进入资本市场的条件、惩处力度等内容做了较大的变动。此次“座谈会”将对“证券法草案”修订的内容同时进行探讨。具体通知如下:

一、 会议议题

(一) 深圳市各中小事务所目前的发展现状、困境与目标,就如何形成‘总部引领、大所做强、中所做大、小所做优’的行业布局的目标进行探讨。

(二) 就中国人大网2019年4月26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http://www.npc.gov.cn/npc/flcazqyj/2019-04/26/content_2086620.htm证券法修订对审计评估机构进入资本市场条件、罚处数额增大、新增加的禁入条件等变化进行讨论。

二、 参会人员

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人数限定为80人)

三、 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上午9:30-11:30

四、 会议地点

人民大厦四楼福田厅(深南大道6002号

五、 报名方式

请于2019年5月15日前登录协会网站首页“会员服务中心”报名。

联系人 徐老师 83515415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