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协专业技术委员会召开“商誉减值及其审计”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2 21:21:45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7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召开了第十次专业研讨会。会议由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俞善敖主持。深圳市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参加了会议,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还有深圳市证监局及深圳市证券交易所有关领导和深圳市注协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具有证券期货审计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共三十六人。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王仁平博士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人,围绕商誉减值相关概念、实务中的几个涉及商誉减值的问题、商誉减值测试及其审计,就商誉减值测试中管理层测试,评估师测试、审计时的独立测试等方面遇见的问题展开讲解。

 image.png

会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晋龙还对商誉的本质,从市场及法律视角进行了讲解。

image.png

深圳市证监局及深圳市证券交易所代表也在会上介绍了工作过程中碰到的一些有关商誉减值处理问题,同时表示听取不同行业和领域特别是第一线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有着积极的意义。

与会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及评估行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针对会议主题及各自在执业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及难点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这次研讨会是深圳市注协本年度举办的第二次专业研讨会。今年四期研讨会研讨内容分别是:第一期是六月二十八日在国众承举办的研讨会,主题为“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的评估及其审计问题”;第二期是八月二十七日在信永中和深圳分所举办的研讨会,研讨主题为“商誉减值及其审计”;第三期将在十月举行,研讨主题:负债与权益涉及的确认问题;第四期将在十二月举行,研讨主题:科创板企业上市审计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通过专业研讨,一方面针对相关执业准则执行过程中专业问题热点问题,参会代表进行相互学习,分享;另一方面针对审计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经典案例,与会专业代表进行专题探讨交流,分享各自的有益经验及技巧,解决审计实务中的困惑。

每期专业研讨会后,深圳市注协都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形成研讨意见,向会员及行业提供专业参考和提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