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负责人等一行到访我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4 15:44:30   浏览次数:

    image.png

    2020年8月13日上午,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负责人、中国永拓咨询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吕唯实、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所长吕润波等一行到访我会流座谈。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出席本次交流座谈会。

秘书长刘雪生对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负责人、中国永拓咨询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吕唯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协会概况、行业大数据系统,业务报备系统、行业文化的建设等进行了详尽介绍。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负责人、中国永拓咨询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吕唯实表示很高兴到深圳注协,并从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一是函证中心建设方面,主要为审计师执行函证程序提供全方位的应用服务,将快递发函、电子发函及跟函集中处理,具体功能包括函证的生成、发函、回函及收函等。在提高审计师工作效率的同时推进函证事务的顺利进行,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节约成本及社会资源;二是新一代智能办公方面,通过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可视化以及氛围化的设计,带来工作方式的本质改变,提升行业形象,增加科技感,提高工作效率。

 image.png

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现场审计工作受到限制,审计进度拖延导致无法按时出具报告,难以实施规范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的审计证据,非现场审计技术手段欠缺,注册会计师行业面临审计风险增大,自身能力等问题和挑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方面进行探讨。

会上一致认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全面提升审计智能化水平、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升各业务系统数据的融合,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坚持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健康发展、高效服务,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状大,积极响应财政部和中注协的倡导,大力推进行业电子化函证平台建设。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大湾区管理中心主任李云水、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函证中心运营主任郭平、办公室主任郭峰,会员服务部干事韩媛、秘书王海飞、徐佳欣、叶武景。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