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0年度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储备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7:14   浏览次数:

image.png

2020年11月20日,深圳会计师事务所储备人才培训班在北海培训基地圆满结束。培训自11月16日开始,为期5天,共有45位会计师事务所储备人才参与此次的全脱产培训。深圳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image.png

刘雪生秘书长在开班致辞中强调这次培训是2020年深圳注协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全脱产培训。在座学员是各会计师事务所推荐的储备人才,也是行业未来的高端人才。在目前数字化经济的大背景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竞争最终是归于人才的竞争。刘秘书长详细解读了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在座学员紧跟时代节奏,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竞争力。培训第一天、第二天由王远伟老师主讲审计的基本流程和审计工具运用,主题涵盖审计底稿编制财务报表分析与解读财务舞弊的路径及案例分析等各个方面。王老师在讲解分析性程序、重要性水平分析以及新收入确认的方法等知识点的过程中结合具体的案例,让学员们对工具型的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image.png

培训的第二天晚上由李一博主任主持班级学员自我介绍与小组讨论学员们分组后展开主题讨论,在各组成员的积极参与与默契配合下,合理分工,完善观点,梳理论据,理清痛点,最终顺利完成任务。本次讨论活动不仅让学员深刻体验了团队合作的价值,更学员们的破冰之旅,缩短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同窗的情谊

image.png

培训第三天上午是倪可老师所讲的中国传统文化应用,主要传达的三句理念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家败离不得一个奢字(俭以养德)事败离不得一个逸字(勤能补拙)人败离不得一个骄字(谦卑含容) 

image.png

当天下午深圳注协精心组织了团建活动在团建的过程中,全体学员们积极参与,对每一项活动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热情游戏结果虽然有赢输,但队友之间并肩作战的情谊成为了大家北海之行美好回忆特别是夜间的篝火晚会,学员们畅所欲言,到处都是欢歌笑语学员们均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安排贴心周到,活动组织精彩纷呈。 

image.png

培训的第四天邹吉丰老师主讲上市公司的审计底稿实务。邹吉丰老师梳理了审计工作思路详细讲解了与财务报表审计有关的工作底稿和销售与收款循环等,进一步从实操方面加深学员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理解强调以审计的思维看公司的财务与运营。培训的最后一天上午由何小红老师讲解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守则,并强调了六个基本原则:“诚信、独立性、客观和公正、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保密、良好职业行为”。独立性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灵魂,实质上的独立性是一种内心状态。下午辛红玲老师带来了关于沟通与时间管理的课程,结合电影片段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如何正确地与身边人沟通,分享了实用的沟通技巧和时间管理方法。本次全托产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留言感谢深圳注协,表示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还锻炼了身体建立了友谊。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深圳注协严格遵照我市及当地防疫要求,在有力保障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向会员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