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1 14:05: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28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深圳注协)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培训班在深航国际酒店鲲鹏厅举行,邀请财政部会计司制度四处负责人朱琳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为期两天。财政主管部门深圳市财政局、监管部门深圳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领导及专业人士,深圳注协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谢家伟、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事务所合伙人和管理人员等140余人出席本次培训,副秘书长杨梅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image.png

    杨梅副秘书长首先对百忙中抽空给行业授课的财政部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的介绍了行业和培训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人才是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驱动力,深圳注协十分重视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同时搭建与政府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的交流合作平台,让监管部门更了解行业、理解行业,在相关政策上扶持行业。经多方努力,现已形成以高端人才为引领,多层次、全覆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整体培训体系。并认为培训离不开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相信通过合力奋进,将实现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提升会计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最后,希望各级领导继续给我行业扶持和支持,朱琳博士明年再次莅临授课。

image.png

    27日、28日两天培训中,朱琳博士就《企业 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修订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变化和实施范围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介绍了2019年金融工具准则实施对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实施时间和总体情况,深入分析准则的实施对企业财务报表带来的主要影响,通过实例解析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常见实务问题。

image.png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都表示,经过专家朱琳博士的讲解和梳理,对企业会计准则的认知更加完整、更加深刻、更加明白,对今后的执业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深圳注协秘书长杨梅朱琳博士赠送了纪念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