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业内新闻

召开企业并购重组业务研讨会服务社会经济科学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4-20 21:56:06   浏览次数:

召开企业并购重组业务研讨会 
服务社会经济科学发展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研讨会之三
 
    4月10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了“做好并购重组业务,服务社会经济科学发展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协会秘书长周树藩、秘书处专业操守部主任徐海忠以及来自我市四十多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招商证券并购部及法律界的有关专家参加。

    与会的注册会计师就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如何帮助企业开展并购、重组活动,服务社会经济科学发展畅所欲言,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提出了许 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认为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最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经济的科学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而企业的发展又离不开并购重组业务。并购重组业务是搞活 企业、盘活国企资产,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发挥注册会计师在其中的作用,是实现社会经济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并购重组业务面临重大机遇。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大量的企业受到冲击,通过并购重组挽救这些企业,从而保持社会的和谐 和稳定,注册会计师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注册会计师应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中介机构的桥梁作用,为企业寻找出路。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