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18年度第五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20 16:03:2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在深航国际酒店鲲鹏厅圆满结束。深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出席,超过两百位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税收逻辑与现实:制度、筹划与改革”,邀请到了葛玉御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葛玉御教授是经济学博士,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课程教授,世界银行特聘机构知识分享(OKS)课程专家、上海市市级机关青联常委。

葛玉御教授 

葛玉御教授从2017年政府财政收入结构和税收收入结构入手,总结概括了当前税制改革的背景与现状。他随后介绍了营改增和消费税改革的历程、方向以及改革后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当前引发社会广泛热议的“演艺圈阴阳合同”、“减个税、加社保”、“房产税立法提速”等时事焦点,葛教授在课上重点分析了新个人所得税法,归纳对比出新旧两版法规间的区别差异,解读了社会保险缴费的预警信号和改革方向。他还分享了房地产税试点的实践结果、房地产税的立法难点、制度设计原则,并就房地产税开征时间发表了观点。此外,葛教授还谈及了CRS的挑战和应对、特朗普税制改革等国际税收的热点问题。

讲座现场 

学员们均表示,葛玉御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语言幽默,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这在财经会计专业类的课程体验中实属难得。学员们在课堂上的互动积极性居高不下,气氛轻松活跃,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