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业内新闻

二00九年度深圳注协引领合伙人“走出去”——进晋交流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8-14 22:00:04   浏览次数:

二00九年度深圳注协引领合伙人“走出去”
——进晋交流学习
 
    为了加强我市注册会计师与全国其他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交流,2008年度我会开创合伙人“走出去”的培训模式,效果显著,受到合伙人的欢迎和支持。本年 度我会决定继续推广与兄弟协会联合举办培训班模式,以“走出去”的方式深化与其他省市同行的交流和探讨。2009年度“走出去”的第一站是山西省。
    2009年8月4日—7日,副会长章顺文、副秘书长刘雪生率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学习考察团,围绕“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建设和做大做强战略”为主题,前往山西 省注协和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进行考察学习。6家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合伙人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学习考察期间,受到山西省注协的大力支持和 热情接待。
    8月4日上午,山西注协领导与我会一行召开交流座谈会,山西注协出席座谈会的有行业党委宋跃川书记、张宝林副秘书长及培训部主任等人,座谈中章顺文副会长 首先表示了深圳注协一行前来学习考察的愿望并感谢山西注协领导的支持与接待。接着张宝林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历史沿革、机构规模、从 业人员队伍、执业现状以及发展前景。阐述了山西省注协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事务所建设内部管理机制、引导事务所做大做强,以扶持事务所良性发展为目的对事务所 进行专业辅导,以及在培养领军人才、创造合伙人走出去横向交流、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同行交流的机会所做的大量工作进行了介绍。刘雪生副秘书长对我会的管 理模式、民主换届选举情况做了介绍,讲述了我会如何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通过政府层面为事务所拓展业务、提升专业形象,通过报刊、网站和会刊等多种方式正 面宣传事务所,打造专业品牌等情况。介绍我会今年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采取的“网上培训+专题讲座”模式的情况,并赠送三套网上学习卡给山西注协的领 导,希望山西省注协领导提出宝贵意见。
    下午,我会考察团一行在张宝林副秘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阴兆银主任会计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李建勋所长就事务所做大做强以及自身事务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 流,与会者还就寻求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的生命线和加强事务所的内部管理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各事务所应该结合自身发展的现状选择一条更适合自己发展的 新出路,为做大做强奠定基础。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两会进一步增强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双方一致同意,今后继续加强联系,互通信息,为促进两会行业发展共同努力。                  

 

信息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