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省注协党委领导深入“四大”深圳分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0 17:32:1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广东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部署,加强指导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5月8日,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同志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德勤华永、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中天、毕马威华振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事务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落实情况以及就推进行业职业化建设等听取意见和建议。

c734e2cf338e333a847cedba3a38015.jpg

(调研组在德勤华永深圳分所调研)

“四大”深圳分所党组织成立时间较早,基础较好,工作较为扎实,且党员人数多,党员呈现出学历高、年轻化的特点。多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事务所的中心任务较好地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党群共建等各项工作,形成了事务所党建与业务发展互相支持、互相融合的机制,在事务所业务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德勤华永深圳分所、安永华明深圳分所和毕马威华振深圳分所2018年业务收入分别位列全省事务所第二、四、八、十位,且都实现了同比增长。

528ad765e9b57b96c057f9125e705e5.jpg

(调研组在安永华明深圳分所调研)

袁庆同志对“四大”深圳分所的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党建基础扎实、载体新颖、活动多样,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紧紧凝聚并围绕在党的周围,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就谋划好下阶段党建工作,袁庆同志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一是要对标对表中央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三是要加强对广大从业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第二,全面落实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在“规范化建设”上巩固完善;二是要在“组织力提升”上聚焦用力;三是要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深化拓展。第三,推进行业职业化建设,探索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途径和方法,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提高注册会计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推进行业制度创新;三是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

93bdab057d1849aa12c346dd9b07f92.jpg

(调研组在普华永道中天深圳分所调研)

麦炳志书记在调研会上就加强“四大”深圳分所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完全同意袁庆副书记的意见,“四大”深圳分所党总支要坚决贯彻落实袁庆副书记的指示。二是要在原有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圳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指标》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大“双培双促”工程力度,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和业务骨干发展入党,壮大党员队伍;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注册会计师和合伙人,促进事务所业务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四是按照市财政局党组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双轨并道”用好“智慧党建”和“学习强国”两个平台。五是今年要实现组织工作创新,在“四大”深圳分所中挑选2家条件较为成熟的党总支,将其升格为党委。六是打造事务所党建阵地宣传栏,加大事务所党建工作宣传力度。

593e678f9217882df942c6a3fdf87d0.jpg

(调研组在毕马威华振深圳分所调研)

省注协党委青年委员、协会副秘书长唐祝光,深圳市注协副秘书长杨梅,以及省注协、深圳注协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