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走访总部,宣读政策,深入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6 14:17:36   浏览次数:

走访总部,宣读政策,深入调研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赴京考察调研

 image.png

我会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赴京考察一行人员与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为了贯彻落实财政部印发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与2019年深圳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财会[2019]18号文)的精神,加快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做优,全面提升行业综合竞争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会于2019年初承接协助罗湖区建设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课题,协助市政府建设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此项工作被列为深圳市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由刘庆生副市长亲自挂帅,市财政局牵头,罗湖区政府与深注协具体落实。我会成立了办公室工作小组,并将此项工作列为我会2019年重点工作,全力配合市政府建设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打造会计行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image.png

我会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赴京考察一行人员与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2019年7月17-19日为期三天,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深圳注协”)由会长杨如生、秘书长刘雪生带队,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一行十三人前往北京实地考察,走访北京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总部,向总部宣讲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扶持政策,深入调研与沟通。

image.png

我会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赴京考察一行人员与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7月17日上午,深圳注协一行在亚太鹏盛(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杨步湘引导下,实地考察了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该区域是北京市和丰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金融功能区,已被纳入首都"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的金融业发展规划布局,并被明确为首都金融业发展新空间,有望成为北京第二金融街。参观了现场,实地感受了北京金融服务业集群区的规模和气派,是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很好的学习榜样。

image.png

我会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赴京考察一行人员与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7月18、19日二个整天,深圳注协一行分别走访了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等六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总部。六家会计师事务所总部的首席合伙人带领全体管理团队隆重、热烈地接待了深圳注协一行。六家事务所总部都在北京扎根多年,主要业务都是央企和上市公司,有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各位首席合伙人就本所各自的业务取向、市场定位和管理特点向深圳注协一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image.png

我会赴京考察一行人员与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在调研座谈期间,我方由会长杨如生主持发言,表达来访目的和介绍深圳的执业环境等情况;秘书长刘雪生则介绍了深圳注协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介绍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以来协会在行业廉洁自律、行业宣传、行业文化建设、行业电子报告中心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尤其是落实深圳市财政局18号文关于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措施及建设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构想。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主任科员吴维臣介绍深圳经济发展的概况,诠释引进执业质量好、治理机制科学、发展势头良好的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落户的经济奖励政策和其他高端服务业扶持政策等。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刘琛重点介绍了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规划、定位和优势。他表示,罗湖区依托辖区现有产业优势,结合中心城区更新重建的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建设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和行业高地,以会计为核心,构建“一基地、两平台、三中心”六大模块。同时,增强与深、港、纽、伦等全球重要资本市场的联系对接与合作,为本地事务所开展跨领域、跨区域业务和境外业务提供更有力支持等内容。

image.png

我会杨如生会长、刘雪生秘书长向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赠予协会纪念品

面对深圳加快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政策扶持的契机和发展机遇,本次走访的六家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及管理层都非常重视,纷纷表示深圳市政府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大,执业环境和经济环境非常好,经过座谈交流,更是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到深圳“走走看看,要和深圳政府部门、深圳注协加强联系,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扶持政策落地的综合配套支持措施,使事务所更好更稳地发展。

深圳注协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一行十三人本次为期三天赴京考察调研,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不辞辛苦,舟车劳顿,马不停蹄,结束活动到达深圳已7月20日凌晨五点钟。参与考察调研的人员都工作积极主动、政策宣传到位,考察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